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历下启动渣土处置运输百日执法检查行动“闭环”执法全面封堵渣土管理漏洞

来源:济南日报 2017-04-23 15: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4月22日讯(记者 陈加宝 通讯员张昊宇)针对当前检查中发现的龙洞片区存在的野蛮施工、运输撒漏等问题,历下区渣土综合整治办公室全面启动渣土处置运输百日执法检查行动暨石料运输等大型车辆集中治理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规运输行为,提升扬尘治理水平。

从即日起到7月31日,历下城管部门将会同城乡建设委、交警等部门开展集中检查,从严查处建筑渣土处置工地违规使用未核准车辆和无牌无证车辆;运输途中超量装载、撒漏乱倒现象;从重处罚群众反映强烈的渣土车抢闯信号、逆行等野蛮运输行为,坚决遏制渣土运输扬尘现象的发生。整个执法检查主要从源头(渣土处置工地)、途中(渣土运输)、末端(渣土倾倒处置)三方面推进,全面系统化封堵渣土管理漏洞,实现“闭环”执法。

历下渣土综治办相关负责人着重对龙洞片区石料厂、涉及石料运输的项目工地和运输单位指出所存在问并提出相关措施,要求在现场施工过程中必须采取降尘措施和湿法作业;对临时存放的石料必须进行无缝隙覆盖;所有运输石料的车辆必须使用济南市石料运输核准车辆;在运输过程中必须落实“平槽”装载、密闭篷盖、号牌清晰、车体整洁、按规定时间进行运输等相关要求,另要求各单位对所有运输单位、车辆及驾驶员信息进行统计报送并严格强化管理。

下一步,历下区渣土综治办将进一步加强管理,会同交警、城管执法等部门加强联合执法行动,对违法施工、运输行为一经发现将从严从重进行处罚。

新闻推荐

出现饥饿营销等热词结合购物、离婚考法律知识 山东省公考试题今年更多“生活味”

昨日,2017年全省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举行,据了解,今年山东省公务员笔试报名36.4万人,招考计划与报名人数之比为1:43.4。全省17市均设置考区,共355个考点、12197个考场,其中济南共设考点38个。昨日记者来...

济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历下启动渣土处置运输百日执法检查行动“闭环”执法全面封堵渣土管理漏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