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肿瘤专家:胃癌是可以预防的

来源:济南时报 2017-05-25 14:06   https://www.yybnet.net/

胃癌是严重威胁人们健康的最常见的恶性肿瘤,随着对胃癌研究的不断深化,肿瘤知识普及和人们健康意识的增强,发病率有所降低,这说明积极预防才是消除胃癌最根本的办法。

一、预防胃癌从以下几方面做起:

1.增强防癌意识。长期坚持科学健康饮食,三餐定时、细嚼慢咽、戒烟限酒、杜绝酗酒与暴饮暴食。

2.改掉坏脾气。经常生气、发怒的人胃癌发病率较好脾气的高。

3.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良饮食是胃癌最重要的因素,首要的是少吃腌制食品,腌咸猪肉、干咸鱼及咸菜这类高盐食品(盐浓度10%)可损伤胃黏膜,并已证实与胃癌的发生与发展起促进作用。硒证明有预防多种肿瘤的作用,对胃癌预防尤为重要。大白菜中含硒较多,应尽量多吃,且物美价廉。

4.远离亚硝胺类化合物。它广泛存在于自然界中有300多种,75%以上具有致癌性,亚硝酸盐主要来自食物中的硝酸盐,在使用氨肥后含量极高。

5.重视幽门螺旋杆菌(HP)感染,不仅是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的病原菌,同时也是胃癌的协调致癌因子,HP感染者发生胃癌的危险较无感染者增加6倍。

6.遗传因素。某些胃癌的发生有明显的家族倾向,有家族史比无家族史患胃癌的危险增加4倍。有胃癌家族史者,定期检查,发现HP阳性者,及时根除。

二、胃癌的治疗

因胃癌的确诊较晚,手术、化疗、放疗治疗效果不能令人满意,5年生存率徘徊在20%-30%。

济南保法肿瘤医院以缓释库疗法为主的立体靶向治疗体系,是特有的集局部与免疫治疗为一体的立体治疗,肿瘤内直接用药、精准定位、药物浓度高、持续时间长、个性化、特异免疫调强作用。提高肿瘤患者生活质量、延长生命。

对于早中晚期胃癌,绝大多数能够抑制肿瘤生长,提高生存质量,延长病人生存期。无痛苦,无不良反应。

济南西城医院(济南保法肿瘤医院)是济南市城镇职工医保、城镇居民医保定点医疗机构!

如需了解更多肿瘤防治知识,请致电:0531-88553728扫一扫,

获得更多肿瘤防治知识

肿瘤大讲堂

肿瘤大讲堂QQ:1780335324

新闻推荐

在监狱自学法律和养老金政策,出狱后装成社保工作人员再骗10多万被全城通缉骗子专业户七进宫

讯问嫌疑人嫌疑人作案后离开现场警方供图八旬老人坐在路边晒太阳,20分钟就被骗走3万元。近日,济南警方“全城通缉”一诈骗老人钱财的骗子,24日,警方最新通报,该案的嫌疑人已被抓获。民警介绍,...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肿瘤专家:胃癌是可以预防的)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