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勇于改正错误的主帅才是真正的“好领导”

来源:济南时报 2017-07-23 15:16   https://www.yybnet.net/

一向不相信眼泪的北上广,遇到了“金刚”护体的亚泰,结果眼里全是泪。在家门口连斩国安、上港和富力后,重振河山的亚泰一时杀得兴起,一路南下攻城略地,转眼间便拍马赶到济南城下。

此时的鲁能,正处在金剑沉埋窘境当中,过得不甚如意。连续三个主场未尝胜绩,全队上下背负了压力和质疑,受尽了窝囊气。大敌当前背水一战,鲁能又急需通过一场胜利来重建秩序,自然怀揣破釜沉舟的勇气。原本打算继续摧城拔寨的亚泰,遇上如此哀兵,也只能叹自己运气不好。2:3,亚泰败走鲁能大球场,让赛前的“继续ing”变成了“stopped”。在敦厚不张扬的济南城,只相信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从来就不相信什么眼泪。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忠臣。勇于承认错误并加以改正的主帅,才具备真正的领导才能。上一场与申花的足协杯之后,马加特首次做了自我检讨,特别指出在中后卫位置上犯了错。于是与亚泰一战,戴琳和吉尔再次搭档,戴琳还佩戴上了队长袖标。中卫黄金组合的回归,让球队防守效果立竿见影,整场比赛后防线明显稳了许多。中前场方面,马加特的变阵更是大刀阔斧,敢于将佩莱和蒿俊闵双双撤下,将西塞顶在锋线上,塔尔德利代替蒿俊闵组织进攻,尝试新阵勇气可嘉。虽然整个上半场,鲁能踢得有些别扭,但下半场逐渐进入节奏之后,刮起的风暴让人瞠目结舌。游弋在中场的塔尔德利,并没有位置上的不适感,传球和跑位依旧风骚,作为吃饼型的前锋西塞,也被喂了个肚儿圆。吴兴涵在下半场的替补出场,同样收到奇效,正是他的传中,让塔尔德利锁定了胜局。当然,也别忘了给吉尔记上一功,他的进球不仅帮鲁能打开僵局,也帮助鲁能创造了新的历史,攻入的职业联赛第1000球,真正制造了一个“大事件”。这个“门前冷落车马稀”的没落贵族,一步步迈过的千粒进球大关,正是豪门底蕴最好的注解。

豪门没落之时,不同性格的人亦有不同选择。不论是过去几年间的沉寂,还是最近一段时间的波澜,都是鲁能遇上的“难”。在这几年里,鲁能依然很想为自己的荣耀拼上一把,一直韬光养晦静待时机,时刻寻求翻身的机会。这一次,球队重新尝到了胜利的滋味,让球队再一次回归正轨。既然已经坚持了那么久,不妨再咬牙继续向前。(记者郭吉刚 孟祥祎)

新闻推荐

三天内两人黄河里溺亡河底有不少深沟 很容易出意外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陈晨)7月20日晚上,一名26岁的男子酒后在济南黄河母亲公园游泳,不幸溺亡。7月22日早上,一名村民在黄河济南市长清区平安镇北郭村段打渔时不幸溺亡。记者了解到,7月21日下午3点20分,济...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勇于改正错误的主帅才是真正的“好领导”)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