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一名交警的柔情与坚守

来源:济南日报 2017-10-12 12:13   https://www.yybnet.net/

“等忙完这一阵儿……”“好的,知道了。”

“等我抽空……”“好的。”

“等我下班后……”“好……”

这几句对话,已经成为天桥交警大队三中队副中队长王焕超与母亲对话中频率最高的。

夜幕降临,忙完一天的工作,王焕超匆匆赶到医院。了解清楚身患重病的母亲当天的情况,给住院的母亲洗洗脚、揉揉肩,陪她说说话,这是王焕超一天里最安心的时光(图1、2)。

即便这样,这位基层交警的对讲机也从不离身。他对家人充满愧疚,也充满感激。因为工作

的特殊性,大多数时候,他只能夜间陪护。他

深知,正是因为家人的理解和支持,他才能做好本职工作……

穿梭的车流中,有他疏导交通的身影(图3);交通违法者耳边,有他耐心劝导的声音(图4);

白天,他和同事坚守在路面,保障道路畅通,确保客运安全(图5);夜间,查处大型货车,纠正各类违法行为依然不能放松(图6)。

他是济南交警队伍中一名普通的一线民警。和其他民警一样,他每天都很忙,在路上的时间多过在家里。

兼顾工作和家庭,让他有点累,可他无怨无悔,他知道这是一份对家的责任,更是一份对市民、对这座城市的责任。

(本报记者 尹爽 通讯员 马孝天 周榆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电动汽车专用停车位亮相

10月11日,济南英雄山立交桥附近,十余个电动汽车专用停车位亮相。这些停车位还配备了电动汽车充电桩,方便在此停车充电。目前,在全市环保力度不断加大的趋势下,节能减排、低碳出行不仅有政策支...

济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红叶谷漫山红遍2017-10-12 12:13
猜你喜欢:
评论:(一名交警的柔情与坚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