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无情车祸夺儿命 老人索赔十年终有果

来源:都市女报 2017-10-12 14:03   https://www.yybnet.net/

女报讯(记者 李丽娟 通讯员 李冬华 陆施妤)10年前,济南一男子搭乘醉酒司机的无牌车,不幸遭遇车祸身亡。近日,在执行法官调解下,男子的7旬父母最终与肇事司机达成和解,获得赔偿。

时间追溯至2007年。一日深夜,喝了酒的李凯开着一辆没有牌照的轿车东摇西晃地高速行驶在路上,坐在后排的张明之子张小明正昏昏欲睡,不料下一秒发生悲剧,他被重重的甩了出去……事后,张小明被紧急送到医院救治,却已经停止呼吸。

张明夫妇悲痛欲绝,将肇事者李凯诉至法院,经市中区法院审理,判决李凯承担事故全部责任,赔偿张小明死亡赔偿金、丧葬费、被扶养人生活费等共计70余万元。可李凯迟迟不履行赔偿义务,甚至玩起“消失”。无奈之下,2009年8月,张明向法院提出强制执行申请。

接受此案后,执行法官刘华全第一时间冻结了李凯的银行账户,可李凯账上的款项远远不足以偿还70余万的赔偿款,对此,张明夫妇忧心忡忡。刘华全一边安抚他们的情绪,一边继续调查其他线索。

功夫不负有心人。当调查到李凯仍在某国有企业上班后,刘华全当机立断,立刻向其单位送达了协助执行通知书,要求该单位将李凯每月的工资扣除基本生活费后全部转交至法院执行,直至完全履行判决书确定的赔偿义务。万万没想到的是,李凯心知继续工作赚来的钱也给不了自己,索性办理了停薪留职逃避债务。

于是,刘华全亲自驱车数十次前往李凯住所,对他进行耐心劝导。最终,双方决定各让一步达成和解协议,由李凯一次性给付一定数额的补偿款。

(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

新闻推荐

济南市人大常委会通过《关于进一步推动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意见》切实形成解决执行难的整体合力

近日,济南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通过《关于进一步推动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切实增强支持人民法院解决执行难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推动联动机制建设,加强对人民...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无情车祸夺儿命 老人索赔十年终有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