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对“未婚女子”来说翻糖是手工时代的情诗

来源:都市女报 2017-10-12 14:03   https://www.yybnet.net/

辛培华做的翻糖作品辛培华□女报记者 任婷婷

“初次见到翻糖蛋糕我惊呆了”

Signorina在意大利语中是未婚女子的意思,而“my signorina”常出现在情诗中,被译作“我的心上人”。

3年来的日日夜夜,辛培华用翻糖蛋糕为很多新人写下了一首首情诗。翻糖是浪漫的,它可以保存很久,用来印记爱情;翻糖是诗意的,它可以造型百变,用来诠释各种情感。辛培华属于学

院派,在她的眼中,这份手艺是可

以传承的,并且很有传承的

意义。

signorina翻糖工作室的创办人辛培华,今年32岁,是济南本地人。“我是2014年接触翻糖蛋糕的,至今已经有3年多了,目前有一个自己的工作室,除了很忙,状态还算不错。”

“初次见到翻糖蛋糕我惊呆了,这怎么会是蛋糕,明明就是工艺品嘛。”从认识翻糖,到查阅资料,到找国内知名的学校和老师,开始学习,辛培华付诸行动非常快,随后她只身前往苏州,在王森烘焙培训中心,开始翻糖基础知识的学习,她说:“还没正式系统学习的时候,一些知识点一知半解,我觉得任何事基础是很重要的,基本功我很看重。”基本功扎实后,她没有急于在济南成立工作室,而是继续进修,“进一步了解后才知道,能学习的东西太多了。”

于是,辛培华又来到了澳门,跟随西班牙Natalia老师学习了创意异形蛋糕,还跟意大利Molly老师学过翻糖人偶,跟国内知名的Wendy老师学过糖花,“我现在已经可以独立开课带学员了,在这之前,我是面包新语的一名面包师。”

目前,辛培华的客户大多是婚庆庆典公司,他们用来装点婚礼现场,“具体风格,要看顾客偏爱什么主题,再找些素材跟客户商量。”她说,一个完美的翻糖蛋糕,每一个步骤都是关键的。

“制作翻糖也是一门艺术”

有人说,女人不管多大年纪,永远都在心里藏着一个小女孩。也许,比卡地亚还奢侈的是少女心。

花儿那么美,糖那么甜,在学习的最初,她却练得“咬牙切齿”,“至少要练千朵、万朵以上才行啊。”辛培华说,翻糖蛋糕的制作工序复杂,一个蛋糕有可能需要两三天完成,她每天的工作就是跟顾客沟通风格,我根据经验来设计完成整体制作,“我希望每位顾客都能被我惊喜到。”

会做翻糖蛋糕的都会做奶油蛋糕,会做普通蛋糕的未必会做翻糖蛋糕。辛培华介绍,她平常做得最多的翻糖蛋糕造型,是孩子们喜欢的动画片中的卡通形象。“还有就是婚礼蛋糕,随着翻糖蛋糕的普及,翻糖的婚礼蛋糕成为婚礼现场一件必不可少的法宝。”

想要成为一位成熟、优秀的翻糖蛋糕师并非易事,“我认为有审美做出来的蛋糕才能别具一格,色彩应用到位干净,造型生动能打动客户的心。”辛培华说她在造型和彩色等方面比较喜欢钻研,也乐意尝试去突破自己。

辛培华说,她所做的翻糖的确是份甜蜜的事业,是给人带来快乐及惊喜的事业,“我认为这也是一门艺术,想让更多的人来了解它接受它,把这门艺术传

承下去。”

新闻推荐

口腔正畸的痛感三天内会达高峰

市民孙女士问:家中孩子今年上六年级了,最近在口腔正畸,戴上了一副牙套,刚戴上的时候,孩子还没觉出异样,但是没过几天就开始胀痛,不敢吃硬东西,这是怎么回事?如何减轻疼痛?济南市口腔医院正畸科副主...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对“未婚女子”来说翻糖是手工时代的情诗)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