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市就业办发布济南市第三季度人力资源供求情况城镇登记失业率降至2.06%

来源:济南日报 2017-10-19 12: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0月18日讯(记者王晓菲通讯员 潘建斌 任绪来)今天,市劳动就业办公室发布济南市第三季度公共人力资源市场职业供求情况。截至9月底,济南市城镇新增就业9.7万人;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02亿元,带动就业7802人;发放创业补贴1325.3万元;城镇登记失业率降为2.06%,全市就业形势保持稳定。

经济增长提速保障就业形势稳定

第三季度末,济南市就业城镇登记失业率降至2.06%,远低于4%的控制目标;城镇新增就业9.7万人,完成全年任务目标的97%。这与济南市经济运行总体企稳、稳中有进、进中向好,主要经济指标明显高于上年同期和全省平均水平,经济增速、工业增速、财政增速和投资增速均增长明显分不开。“放管服”改革和加大环境整治力度的实施,形成了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发展局面,工业用电量、中长期贷款、济南铁路局货物发送量、机场航班起降架次均增长明显,各类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蓬勃兴起,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近年少有的强劲势头,经济增长和扩大就业之间实现了良性互动。

第三季度,济南市公共人力资源市场提供空岗154741个,其中企业提供岗位131158个,占需求总数的84.76%(内资企业占93.96%),“有限责任公司”占企业提供岗位数的71.65%。从用工行业来看,济南市批发零售业提供空岗39620个,占空岗总数的25.60%,位列第一;制造业提供空岗37427个,占空岗总数的24.19%,位列第二;住宿和餐饮业提供空岗25278个,占空岗总数的16.34%,位列第三。新成长失业青年中应届高校毕业生所占比例为16.47%,环比有所增长。

创业服务活动营造创业氛围

随着首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主题展示交流活动在济南市举办,市人社部门牵头对济南市创业就业服务工作进行了集中展示,并组织了多项特色创业就业服务交流活动,在社会掀起一股关注支持创业就业的热潮。

此外,济南市加大了创业担保贷款落实力度,提高经办效率和服务水平。截至9月底,全市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02亿元,已超出去年全年发放量近一倍,为济南市创业者提供了更大的创业资金扶持。

今年9月,济南市新认定12家市级创业孵化基地,全市各级创业孵化基地已达113家,创业服务平台更加完善。济南2017创业大赛共有35个初创企业、35个创意项目进入复赛,11月将进行决赛。

跟进重点工作服务保障民生

为同步跟进济南市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就业在保障民生方面的作用,全市就业系统开展了一系列主动服务活动。在拆违拆临工作中,已成功帮助济南市2200余再就业人员实现二次创业和再就业。为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一步规范零工市场管理,加强零工市场人文关怀,破解了市中区经八路零工市场等由来已久的马路市场问题。此外,在第三季度高校毕业生档案、组织关系转接集中时期,通过多渠道广泛公布政策流程等方式,确保完成档案转递工作。截至9月底,共收到济南市(非师范类)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23942份档案,档案处理量6.8万份次。

为确保年度各项任务完成,市就业办第四季度将继续深入落实积极的就业创业政策,重点围绕实名登记和精准服务两个环节,以信息化建设和大数据比对为抓手,努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和扩面提质互促共进,让劳动者在共建共享中有更多的获得感。

新闻推荐

第十二届园博会举行第三批展园设计方案专家评审会引发市民关注 展园设计有创意,你最喜欢哪一款?

济南展园设计方案昆明展园设计方案本报讯(记者凌剑伊)10月16日—17日,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筹办工作指挥部组织召开第三批展园设计方案专家评审会。部分展园的亮相,引起不少市民的关注,大家...

济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就业办发布济南市第三季度人力资源供求情况城镇登记失业率降至2.06%)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