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就弯腰捡个东西七旬老人竟腰椎骨折了骨质疏松不易发现50岁以后要每年测一次骨密度

来源:济南时报 2017-10-21 14:06   https://www.yybnet.net/

高血压、骨质疏松症、肛肠病……这些看起来并不稀奇的疾病,有时却给人们的健康带来致命威胁。这些常见病因何而得?危险因素有哪些?如何去预防?本报将推出“健康一点通”系列报道,就疾病预防、治疗等问题,请专家为市民支招。

“我就弯腰捡个东西,腰椎就骨折了,经过检查是骨质增生造成的。”正在住院的市民吴先生说。10月20日是世界骨质疏松日,记者从省立三院、市中心医院采访获悉,轻微的脊柱骨折往往难以察觉,如果不及时医治,患者可能会因综合并发症等原因造成生命危险。

10月8日,70岁的吴先生在家里弯腰捡东西,然后觉得腰有点疼,一开始以为是岔气了,他并未在意,每天依旧遛弯、散步。不料,几天后,吴先生的腰部疼痛不断加重,甚至到了夜里疼得睡不着的地步。吴先生去医院检查后,医生称吴先生腰椎有一处骨折,此外还有两处骨折过,但已经愈合了。在做了骨密度测定后,医生发现吴先生患有重度质疏松症,要赶紧治疗,否则可能会导致经常骨折、肢体畸形、瘫痪等严重后果。

济南市中心医院脊柱外科主任龚维明告诉记者,据统计,我国老年人中骨质疏松的发病率在一半以上,发病率非常高,但因为骨质疏松没有明显症状,病人往往不知道,只有在因骨质疏松发生骨折之后才发现,造成严重后果。

目前我国50岁以上的人群骨质疏松发生率达到20%以上,80岁以上的人群骨质疏松发生率高达70%以上,而老年人发生骨折后一年内的死亡率高达20%。山东省立第三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朱蕾建议,50岁以上中老年人群应每年检测一次骨密度,早期干预,规范治疗,降低中老年人骨折的发病率。“骨质疏松预防也要注意生活习惯,或者基础药物治疗。”龚维明提醒,中老年人可以适当做一些室外的活动,晒晒太阳,饮食方面多吃含钙的食物。基础药物治疗就是钙剂,但要注意补钙一定要配合维生素D,以助钙的吸收。 (记者孙镇镇)

新闻推荐

齐鲁产业金融新型智库成立为济南市区域性建设助力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崔艳红)10月20日上午,以“共塑创新,智造未来”为主题的2017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大会在济南开幕。德中经济联合会理事林武福、欧洲专利局原副局长雅克米歇尔等近百位外国嘉宾莅临开...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天桥新颜初露2017-10-21 12:14
评论:(就弯腰捡个东西七旬老人竟腰椎骨折了骨质疏松不易发现50岁以后要每年测一次骨密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