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气质”大改善!上月济南拿了俩冠军

来源:济南时报 2017-10-21 14:06   https://www.yybnet.net/

9月以来,济南类似的蓝天白云越来越多。 首席记者王锋 摄(资料照片)

9月份,济南市在74个重点城市排名中位列第60名,市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5.24,比上年同期下降27.3%,改善幅度位居全省第一。不仅如此,PM10改善幅度也是全省第一。

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9月济南市区空气质量良好以上天数21天,占70.0%,良好以上天数比上年同期增加10天。市区17个省控子站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95微克/立方米、细颗粒物(PM2.5)浓度40微克/立方米、二氧化硫浓度15微克/立方米、二氧化氮浓度43微克/立方米、一氧化碳浓度1.0毫克/立方米、臭氧浓度185微克/立方米。与上年同期相比,可吸入颗粒物浓度下降30.1%,改善幅度位居全省第一;细颗粒物浓度下降34.4%,改善幅度位居全省第二;二氧化硫浓度下降51.6%,二氧化氮浓度下降20.4%,一氧化碳浓度下降37.5%,臭氧浓度下降8.0%。

17个省控子站中,空气质量较好的3个子站是山东鲁能(市中区)、商职学院(历城区)、长清大学城(长清区),空气质量较差的3个子站是济南宝胜(历城区)、蓝翔技校(天桥区)、省种子仓库(历城区)。(记者赵璐)

新闻推荐

辟谣不礼让斑马线抓拍没被叫停

近日,一则“中央电视台报道机动车斑马线不礼让行人抓拍系统被紧急叫停”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中流传。由于该消息还配有央视新闻画面截图,很快引来大量关注。不过,记者求证发现,这张截图是人为P成...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天桥新颜初露2017-10-21 12:14
猜你喜欢:
评论:(“气质”大改善!上月济南拿了俩冠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