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铁总:时速350公里复兴号运营满月,平均客座率95%

来源:澎湃新闻 2017-10-23 13:10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运营满月。

澎湃新闻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10月21日,“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高铁按时速350公里运营满1个月,累计发送旅客59.2万人次,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1个月以来,时速35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累计发送旅客59.2万人次,日均2万人次,平均客座率95%,最高客座率达到99.4%。

上述负责人介绍,就综合运营情况分析,“复兴号”动车组通过自主创新,列车综合性能方面明显提升,时速350公里速度级综合能耗下降10%左右。“尽管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比时速300公里的和谐号能耗增加了12%,但其更短的旅行时间,更好的运营服务品质,吸引了大量客流,平均客座率增加10.3个百分点,不仅提升了旅客群众出行效率,改善了旅行体验,也为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产生的经济效益和综合社会效益是巨大的。”

今年9月21日,7对“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高铁率先按时速350公里商业运营,京沪两地间运行时间压缩至4个半小时左右,时速问鼎世界商业运营高铁最快。

之后,“复兴号”经历了国庆黄金周大客流运输考验,列车始发、终到正点率分别达到99.5%、99%,表现出良好的运行品质。

近期,中国铁路总公司还连续推出了取消异地售票手续费、中转旅客“接续换乘”及动车组列车“自主选座”等便民服务新举措。

据上述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每天通过12306网站及客户端办理“接续换乘”、“自主选座”的旅客日均分别达到1.5万人次、83.7万人次。

相关路局也推出了特色服务:北京铁路局在所有动车组列车上,统一配备红色“中国结”,悬挂在老幼病残孕重点旅客座位上方,方便乘务人员识别和重点帮扶;上海铁路局在“复兴号”列车上提供iPad智能点餐的基础上,在京沪高铁所有动车组列车上推出双语广播服务,配备了常备药品、针线包等用品;济南铁路局在济南西站开办“悦客书吧”,提供3万余册图书,供旅客候车时免费阅读。

上述负责人表示,自2008年京津城际开通运营以来,截至今年9月30日,中国高铁动车组累计发送旅客突破70亿人次,旅客发送量年均增长35%以上,高铁动车组已成为人民群众旅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以“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为代表,中国高铁品牌建设持续深化,已成为闪耀世界的国家名片。

下一步,铁路部门还将根据广大旅客群众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服务质量,推出便民利民新举措,在部分铁路局试点列车补票微信支付工作的基础上,将于11月份陆续推出互联网、车站窗口及ATM自助售票机购票微信支付功能,进一步丰富购票支付方式,方便旅客群众出行,努力满足旅客多样化、个性化需求。

新闻推荐

就弯腰捡个东西七旬老人竟腰椎骨折了骨质疏松不易发现50岁以后要每年测一次骨密度

高血压、骨质疏松症、肛肠病……这些看起来并不稀奇的疾病,有时却给人们的健康带来致命威胁。这些常见病因何而得?危险因素有哪些?如何去预防?本报将推出“健康一点通”系列报道,就疾病预防、...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铁总:时速350公里复兴号运营满月,平均客座率95%)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