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济西推广区打造国内海绵城市建设标杆

来源:济南日报 2017-11-15 12:39   https://www.yybnet.net/

腊山河西岸海绵城市建设示意图(图片提供:济南城市建设集团)

近日,济南市济西推广区海绵城市概念规划评审会在济召开,《济西推广区海绵城市概念规划》、《济南市济西推广区海绵城市白皮书》以及先进技术目录导则在会上通过评审。

据了解,济南市作为全国首批海绵城市试点之一,近年来,海绵城市的建设已成为城市发展的重要环节,位于济南西部生态屏障保护区的济西推广区成为建设要地。今年上半年,经业内专家组对济西推广区海绵城市建设进行系统性的调研规划,编制了《济西推广区海绵城市概念规划》、《济南市济西推广区海绵城市白皮书》以及先进技术目录导则,此次评审会就是针对该项内容进行评审。

会上,专家评审团听取了关于项目研究成果的汇报。通过质询和提议,专家认为,《规划》与《白皮书》与先进技术目录导则符合济南市海绵城市建设的现状和要求,肯定了从大海绵生态基地识别、中海绵系统规划和小海绵建设引导以及海绵城市延伸产业策划等规划角度的实用性和可行性。项目的成果对海绵城市相关原理及技术的理解应用提供了指导价值。最终,评审获得院士专家的一致通过。评审结束后,院士专家就国内外海绵城市的建设现状、前沿科技及政策趋势进行了简要分析。此次会议对于强化技术引领和支撑,提升海绵城市建设的系统性和科学性有着重要意义。未来济西推广区将继续加快推进海绵城市建设,打造国内海绵城市建设的标杆。 (本报记者 乔诺)

相关链接

2015年4月,国家确定济南市为海绵城市试点城市,其中济西推广区是全市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的重要建设区域之一。济西推广区南起经十西路,北至小清河,东起二环西路,西至济西湿地边界,面积约62.0平方公里。该片区位于济南市西部生态屏障保护区,小清河流域上游,是济南市饮用水源地重点保护区域,区内分布有湿地、水库、渗漏带、河道等多个水系,属典型的水生态敏感区。济西推广区共规划建设40-60个项目,计划2018年12月前全部建设完毕并投入使用,目前,玉符河综合治理工程、腊山河综合整治工程、小清河源头综合治理工程等多个项目已经投入使用。

新闻推荐

今晚主场迎战深圳队高速男篮需加强内线防守

三天前客场惜败辽宁队,高速男篮全队上下并不甘心,球队在比赛中一度领先10分之多,最后时刻痛失好局。回到济南后,全队进行了总结,今晚主场面对深圳队,对高速男篮来说又是一次考验,对手内线实力不亚于辽宁...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济西推广区打造国内海绵城市建设标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