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让城市变美 行动比语言有力

来源:都市女报 2017-11-15 14:24   https://www.yybnet.net/

秦 冬 梅(右)指导志愿者规范执勤□女报记者 赵世彩

编者按:

为拿到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在创城过程中,全市上下齐动员,各行各业勇争先,以勇于担当的意识,发扬埋头实干的精神,全力以赴、全民参与。如今,梦已圆。而巨大荣誉的获得,离不开一个个平凡岗位上的奉献。现在,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创城一线都曾发生过哪些感人的故事……

2017年3月,中宣部表彰命名了第三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济南市皮肤病防治院是济南唯一入选单位。

11月14日,济南入选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作为全市唯一一家“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济南市皮肤病防治院党委书记、院长秦冬梅说,她和医院干部职工人人参与其中,有感触,更有感动。

事经四纬十路口打了3天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是口号,只有参与其中,才会发现它带给济南这座城市的改变和每个人的改变。”

9月23日到26日,从早7点到晚7点,秦冬梅每天都会到经四纬十路口“打卡”、执勤。“不止我一个人,我们医院职能科室主任组成了一个志愿团队,3天的时间里,我们的职责从医生变成了维护交通秩序者。”

这场与西市场办事处联合开展的文明交通执勤志愿服务活动,是此次济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秦冬梅感触最深的一件事。“在执勤活动中,你会发现这是一项强度非常高的工作,不过没有一个人请假,也没有一个人掉队。”

“有些事和有些职业只有你亲自去体验了,才会感受其中的甘苦。”秦冬梅说。比如,创建文明城中,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是城市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只不过,有时候,这种文明交通的意识只是一种概念,实际遵守起来并不容易。所以,有一个换岗体验的机会,会比语言更有力。人“一次相遇 一生坚守”

参与创城过程中,有事带来的感触,更有人带来的感动。8月2日,秦冬梅和医院的干部职工志愿者来到长清区归德镇,在那里,一位老人给他们讲述了雷锋的故事。

刘成德是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学习雷锋的好榜样”。老人年轻参军时,因曾救下14名战友,受到表彰,与同时受表彰的雷锋结下了深厚友谊,雷锋赠言称他为“永远学习的好榜样”。

雷锋因公牺牲后,刘成德把雷锋的赠言放在箱底,把学习雷锋精神刻在心里。“一次相遇,一生坚守。”刘成德的经济状况并不好,可他回村后20多年,不管谁家遇到难事,总主动去帮忙,用他自己的话讲,“雷锋学我一次,我学雷锋一生”。

“作为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作为创城的排头兵,刘成德老人的事迹我们医院职工都非常熟悉,他也是我们学习的楷模,但真正到他的家里,坐到他对面,听老人说话,看老人的一举一动时,你才会真正了解什么是雷锋精神,才会把学雷锋的口号印到心里。”秦冬梅说。

2017年上半年,济南市皮肤病防治院志愿服务累计开展42次,累计服务时长6100小时,以实际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传自编自导“创城三句半”

创建文明城,需人人参与。秦冬梅说,他们作为“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自身做到的同时,更要把创城的热情宣传出去,带动更多的人投身其中。

“我们在门诊大厅设立了36块展板,设计制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手册》、创城知识书签等,并利用led屏、移动电视、医院网站等平台,重点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宣传;在微信公众平台开设“创城专题”,每日实时发布医院创城动态,用实际行动助力创城。”

此外,作为窗口单位,医院在门诊大厅、候诊区等处广泛宣传创城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工作举措和基本成效等,提高干部职工对创城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率。在医院显著位置张贴倡议书,动员广大职工和患者积极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我们还自编自导‘创城三句半\’,在全市创建文明城市关键时刻,以活泼的、人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创城,号召大家增强创城意识,争做创城践行者。”

新闻推荐

打造都市理想桃源之作济南杨柳春风项目正式开工

刘建摄11月9日,由济南城市建设集团和蓝城集团联袂打造的都市理想桃源之作——济南杨柳春风举行盛大开工仪式,这也代表着杨柳春风的营造迈入了崭新的阶段。据了解,济南杨柳春风,是济南城市建...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让城市变美 行动比语言有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