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脱发”又上热搜了

来源:都市女报 2017-12-11 15:41   https://www.yybnet.net/

□女报记者 赵世彩

冬季干燥,皮脂腺分泌少,脱发现象更为明显。继“双十一”人们对90后脱发的一波调侃后,近来,脱发又成为热门话题。

驻济皮肤科医生介绍,此季节每日脱发20~50根属正常现象,如果想缓解脱发,还是要从规律生活做起。

脱发的人更长寿更聪明?

网友:研究人员自我安慰

“脱发”的第一个话题集中在了脱发的“好处上”。

脱发虽然影响形象,但荷兰大学的研究发现,脱发的人更长寿更聪明,不易患心血管疾病,9成脱发因雄激素水平过高。雄激素分泌多:人体内胆固醇分子不易积聚在血管壁上。更长寿:脱发者毛囊相关的一个基因能有效抗衰老。更聪明:高雄激素水平有利于右脑正常生理活动的开发维持。

有意思的是,跟以往的研究不同,人们对此研究一边倒的不买账:“我宁可不长寿”“我宁愿折寿来换满头的黑发”“我宁愿浓密地死去也不愿秃头地活着”“这是研究人员的自我安慰吧”。

济南皮肤病防治院医务科主任王大见介绍,进入秋冬季节,掉头发也属于正常现象,因为季节干燥,导致皮脂腺分泌减少,从而引起毛发干枯及脱落。每天脱发20~50根属于正常,不过,每天掉发超过100根,就该引起注意了。

不管脱发是否会更长寿或者更聪明,目前年轻族群的脱发主要有两个原因:第一个是脂溢性脱发,晚上熬夜、睡眠不好等会导致雄性激素分泌旺盛油脂增多,加上年轻人油脂分泌本来就比较多,油脂多以后微生物也会繁殖会引起脱发;第二个是精神焦虑紧张引起了斑秃,局部的头发脱落。

日常生活中,除了减少熬夜,减轻压力等脱发的诱因,还要注意洗发水使用上不要用碱性过大的产品即可。有品牌出“二次元洗发水”

90后:霸王你变了

近来,“脱发”的第二个问题是有品牌专门推出了针对90后的防脱产品。

作为洗发水中主打“防脱”的国货,此前,霸王一直把目标客户放在“中年男性”上,随着“90后脱发”成为微博话题,霸王推出了专为90后群体的“二次元洗发水”。

这种“二次元”主要是在包装上:把每款产品内含的中草药都打造了一个二次元人物,用不同的人设和漫画故事来宣传洗发水。

霸王集团副总经理汪亮介绍,因为脱发人群的年轻化,“我们面对消费人群和层级也逐渐年轻化”。根据不同的人群的脱发原因,霸王推出了针对不同脱发原因的洗护产品,例如毛囊滋养原液,防脱活发套装等。针对预防大于治疗的理念,霸王还推出了日常防脱系列,培养和教育消费者,从日常洗护开始,就要防脱发,不要等到真正脱发,再去防脱。产品设计上,霸王注意符合年轻消费群的功能需求与喜好,且产品外观也以年轻活力的色调为主色。

为讨好90后群体,霸王做得挺卖力。而在记者的采访中,90后们对此举持两种态度。一种认为,相对于外资品牌,国货会更便宜一些,二次元的包装确实会带来好感,但更重要的是看功效。另一种则认为,还是更倾向于一些当红的洗护品牌,如“吕”等,用的人多,感觉心理认同感更高。

网友吐槽

显然,这波脱发热点,网友的调侃依然比脱发话题本身更为引人关注。

@李酸酸:一个长寿的秃头,也没什么意思。

@你有毒啊:脱发那么丑,还活那么久。

@尤帅阿:我愿意傻一点,少活两年也没关系。

@兔乖乖:不是有句话叫,十个秃头九个富吗,秃了就有机会富了。

@茉莉香:浓密头发的我不知道你们在说什么。

@歌手:你没听过一句话吗:“头可断头发不能乱”。

@容千liu:这年头什么都拟人(二次元拟人图),终于轮到洗发水了。

新闻推荐

阳光智慧服务大厅“神器”多 3分钟制作临时身份证,1分钟领取身份证

民警在帮首次自助领证的市民熟悉流程。文/片本报记者杜洪雷除了身份证自助申请终端这个“神器”,历城户政服务大厅致力打造的阳光智慧服务大厅还拥有临时身份证制作机和身份证自助领证机,...

济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脱发”又上热搜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