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城市化进程加快 环境软实力增强郭店街道让百姓享更多发展红利

来源:济南日报 2017-12-11 14:31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历城区郭店街道以“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动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片区城市化、工业化进程,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发展带来的新变化。辖区城市化建设进程加快,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再创新高。

城市化进程加快生态环境改善明显

十村整合,拆迁先行。在拆迁过程中,该街道始终坚持群众路线,让群众做群众的工作,同时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满足群众合理诉求。在群众的支持和帮助下,不到3个月的时间,拆除住宅3206户,拆除面积94.2万平方米,其中8个村为一次性清零;非住宅603户、76.8万平方米拆迁工作全部完成。拆迁速度之快,工作效率之高,拆除体量之大,动迁人数之多,均创郭店奇迹。拆迁完成,安置优先。根据规划要求,十村整合安置区用地面积398.5亩,总建筑体量91.6万平方米,建设安置房5597套,总投资约40亿元。完工后,十村群众可入住配套齐全的新居,生活环境将极大改善。

过去,粗放的经济发展方式使区域内生态环境严重恶化,雾霾天气经常发生,脏乱差现象比比皆是。拥有天蓝、地绿、水净、交通便利的美好家园,成为每一位郭店人的梦想和迫切需求。为此,郭店街道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依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有利契机,严格按照标准,关停低空排烟、小散乱污企业150多家;十村拆迁和拆违拆临过程中,全面实行湿法作业和渣土覆盖;实施路网提升工程,投资2800万元的虞山北路一期项目完成主体道路施工,虞山大道东延工程和临港起步区内规划道路全面开工;投资1200万元,全面开展辖区道路、绿化、亮化和环卫提升工作;扎实推进辖区河道黑臭水体治理,确保清水长流、空气清新。辖区内街容街貌明显改善,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

招商空间增大服务水平提升

村庄整体拆迁后,腾空土地8300亩,为实体经济创造了得天独厚的发展空间。该街道按照“产城融合、同步推进”的要求,依托临港经济开发区,坚持高标准、高起点规划策划,立足于高端、高效、环保的项目,规划建设现代物流和智能制造产业园。同时,尽快完善辖区配套设施,积极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建立全员招商选商激励机制,让每一个郭店人都成为招商主体,吸引更多有利于富民、兴城的大项目、好项目入驻郭店。项目落地后,数以万计的工作岗位,可为郭店人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增加更多收入,小康之路将越走越宽。

围绕“作风建设年”活动,该街道通过开展素质提升、制度建设、典型培育“三项工程”,以“7×12”工作模式引领机关工作作风转变,以书记带头带动基层党组织战斗力提升,以非公党组织建品牌开拓基层组织建设新局面,确保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突出。同时,狠抓社会稳定,强化安全、社会管理等各项职责,用制度建设推进社会规范化、用强力监管理顺社会秩序,积极梳理社会关系、回应群众声音、化解社会矛盾,进一步夯实了和谐稳定发展基础。(本报记者 李鹏 通讯员 赵凯 孙静)

新闻推荐

抱孝 六旬儿子抱病母学步“就像小时候妈妈抱着我”

九年前,济南老太余绍秀患脑血栓。为防止她肌肉萎缩,子女轮流陪着她出门活动。60岁的老二苏机来身体好,让母亲搂着自己脖子学步,多年来效果不错。图为8日在泉城广场上,苏机来抱着母亲“蹒跚学步...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扬尘垃圾惹人烦2017-12-11 14:31
猜你喜欢:
评论:(城市化进程加快 环境软实力增强郭店街道让百姓享更多发展红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