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文”明服务 展现风“采”——记市公交总公司五分公司五队1路女驾驶员文采

来源:济南日报 2017-12-11 14:31   https://www.yybnet.net/

文采是济南市公共交通总公司五分公司五队1路一名高星级驾驶员。作为一名“90后”,在工作中她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将乘客放在首位,坚持做好微笑服务工作,安全行车,严格按照公司各项管理规定和“星级管理、星级服务”活动标准,不断提高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努力为乘客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积极争当高星级驾驶员。

2016年,文采独自驾驶公交不久,对车辆的技术状况不甚了解,她买书籍、查资料,向有经验的老师傅虚心请教。为能尽快学好技术,文采每天起早贪黑去上班,天还没亮就提前到车队认真做完车辆出车前检查,保证车辆以完好的技术状态上路运行,她不仅检查好自己驾驶的车辆,还帮助其他同事进行车辆维护,得到同事们的赞许,更获得不同车型各种车辆维护的真传。

作为济南市第一条公交线路,在近70年的发展过程中,1路公交线路不断延伸,时至今日单程已达15.4公里,横跨济南市东西两端,沿途经过的地方都是济南曾经最为繁华的地段,路窄人多,道路环境十分复杂,驾驶员的注意力需要时刻高度集中,不敢有丝毫懈怠。文采谨记“安全就是效益、安全就是稳定、安全就是和谐”的企业安全理念,时刻关注行人和乘客以及路上其他车辆的动态:颤颤巍巍的老人上车了,她赶忙上前扶一把;抱着孩子的妇女上车了,她急忙用手搀一下;到站的乘客起身了,她就提醒带好随身物品……这些小小的举动,不仅是公交人的责任,更展示了文采良好的职业风貌。

文采勤学好思,与“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03路驾驶员徐维玉等几名高星级驾驶员共同组建了“公交微笑姊妹花”团队,积极践行“让乘客市民满意、让党委政府放心、让员工快乐工作、为社会无私奉献”的企业核心价值观,与其他微笑姊妹花成员利用业余时间与一线驾驶员进行微笑服务交流,开展“一帮一”、“传帮带”活动,不断提升公交美誉度和微笑服务执行率。还定期到车队进行微笑服务巡讲,向职工宣传企业文化、“四德工程”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老年人、残疾儿童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和帮助,与自闭症儿童进行交流,一起做游戏,为他们献上一份爱心。

文采就是这样,作为13000余名公交职工中的一员,每天不断重复着起步、停车、疏导乘客的平凡工作,始终用行动践行着“心系乘客 服务一流”的服务理念,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真情书写着公交驾驶员的精彩,践行着一名高星级驾驶员的承诺。

(本报记者 匡名梅 通讯员 赵东云 刘洪 金浩)

新闻推荐

留学英才招聘会举行700多人达成就业意向

本报12月10日讯(记者刘建)今天,济南市首届“济南留学英才招聘会暨高端人才洽谈会”在喜来登酒店举办。浪潮集团、中德安联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中孚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等76家高端企业定向招聘海外留学回...

济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文”明服务 展现风“采”——记市公交总公司五分公司五队1路女驾驶员文采)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