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向棚改旧改要速度

来源:济南日报 2017-12-11 14:31   https://www.yybnet.net/

速度药山街道

两个月拆完22万平方米

药山西片区一期拆迁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二期19万平方米拆迁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自9月28日拆迁以来,药山西片区历时2个月拆出22万平方米,再次彰显了“药山速度”。

药山西片区项目隶属于天桥区药山街道办事处,一期工程东至药山,西至蓝翔路,南至洋涓安置房,北至二环北路,涉及洋涓、张庄、安乐镇三个村居,总占地面积约640亩,共需拆除地上物面积约23万平方米,其中非住宅面积19.6万平方米,住宅面积3.4万平方米。药山街道多次召开项目调度会,明确责任、强化措施,深入推进地上物拆迁工作。目前,药山西片区一期拆迁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23万平方米的地上物拆迁工作历时2个月即将完成。这样的效率得益于药山街道办事处在规范程序、舆论引导、协调调动各方面资源方面的有力推进。

8月初,办事处抽调精干人员,与涉及村居工作人员组成拆迁工作组,严格按照程序,规范测绘、评估、测算等程序,摸清底数,算清成本,为有序拆迁奠定基础。宣传先行,引导舆论。村居先“吹风”,三个村居事先通过口头传达、召开会议等形式,面对面与各业户交流,传达拆迁通知,给业户充分的准备和搬迁时间;街道全“动员”,通过悬挂拆迁横幅、挨家挨户发放拆迁通知等形式,明确药山西片区开发的重大现实意义,浓厚拆迁氛围。健全机制,协调联动。完善包挂机制,区、办两级分别成立药山西片区项目开发领导小组,包户分工,明确责任、明确人员、明确节点,确保人人有责、层层负责。先难后易,压茬推进。坚持“重点村居带头、重点企业带头”的工作思路,着重攻破占地较多的重点村居、面积较大的重点企业,塑造拆迁典型,营造拆迁大势。“软硬”结合,高效推进。对于“先搬先拆”的业户,确保拆迁资金尽快拨付到位,保障业户利益,赢得良好口碑;对于等待观望、难度较大的业户,采取断水断电等法律范围内允许的一切办法,做工作、促搬迁,争取保质保量、按时间节点完成拆迁任务。

目前,药山西片区一期工程接近收尾。药山西片区二期19万平方米的拆迁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洋涓社区积极动员广大业户,逐户下发拆迁通知,提前为药山西片区二期拆迁工作宣传造势。

(本报记者 张帅 通讯员 杜黎)

董家街道

十村整合安置房项目开工

12月6日,历城区董家街道十村整合城中村改造安置房项目举行开工仪式。仪式上,董家街道、董家村、施工单位、项管监理单位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董家街道代表、村民代表、施工单位代表、项管监理单位代表为项目进行了奠基。

董家街道十村整合城中村改造安置房项目规划用地面积26.53公顷,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03.02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70.42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32.60万平方米,共安置6657户、14100余人。项目自今年6月份启动拆迁工作以来,已签订住宅拆迁补偿协议2856份、签约率92%,已拆除2786处、78万平方米,拆除率90%;已签订非住宅拆迁补偿协议793份,签约率91.3%,已拆除734处、面积36万平方米,拆除率84.5%。项目共安置集体经济组织成员13346人,非集体经济组织成员1407人。

记者了解到,董家街道是历城区新兴产业的主阵地、济南市规划的十二个区域中心之一、省级临港经济开发区所在地、全国性公铁联运物流枢纽、全市将重点打造的“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物流节点和内陆港,城镇化产业化发展趋势不可挡,实施城中村改造势在必行。从6月9日开始的董家街道十村拆迁,不到40天的时间签约率就超过90%,充分体现了党心与民意的结合,充分体现了让利于民、阳光拆迁的原则,充分体现了各级党委政府真抓实干、狠抓作风建设的成效。 (本报记者 钱堃 通讯员 王振湘)

新闻推荐

留学英才招聘会举行700多人达成就业意向

本报12月10日讯(记者刘建)今天,济南市首届“济南留学英才招聘会暨高端人才洽谈会”在喜来登酒店举办。浪潮集团、中德安联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中孚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等76家高端企业定向招聘海外留学回...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拔钉”记2017-12-11 00:00
评论:(向棚改旧改要速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