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济南一高校贫困生交三成助学金当班费?校方:正调查核实

来源:中新网 2017-12-13 16:34   https://www.yybnet.net/

齐鲁工业大学官方网站截图。

中新网济南12月13日电,近日,济南一高校学生申领的贫困生助学金需拿出30%上交班费的消息,在微博上引发热议。涉事学校齐鲁工业大学13日向中新网记者回应,学校严禁任何人以任何名义把学生的奖助学金提留班费、学生活动经费等。目前,正在调查核实所传信息。

据网友爆料,齐鲁工业大学某学院发放助学金时有一个“传统”,即贫困生申请到的助学金要拿出30%充当班费,每人上交1000余元(人民币)左右。如果学生不愿意,第二年会失去申请助学金资格,即投票时,班委不会填报该学生的姓名。

对此,齐鲁工业大学学生处助学管理中心张老师回应称,学校严禁奖助学金的违规使用,下发的奖助学金都由学生自由支配,学院、班级以及班委无权干涉。目前,学校正在通过面谈等方式对网传情况进行调查核实。

谈及该校国家助学金的申请方式,张老师告诉记者,国家助学金主要发放给家庭困难的学生,每个班级会成立由辅导员、各宿舍代表同学、部分班干部等组成的评议小组,以班级为单位进行评选上报。“今年10月中旬组织开展了国家助学金的评选工作,11月底正式下发。由财务处统一发放到学生个人的银行卡里,学生本人进行接收”。

记者在齐鲁工业大学官方网站发现,12月1日,该校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严肃国家奖助学金发放及使用纪律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重申了国家奖助学金发放及使用纪律。根据《通知》内容,学校禁止任何人以任何名义进行二次分配或者以提留班费、学生活动费等名义收取、侵占学生的奖助学金;禁止任何班级任何人(含受助者)以自愿名义或强制手段参与、组织奖助学金的违规使用。在《通知》最后,学校公布了监督电话和邮箱,提倡学生实名投诉。

(原题《济南一高校贫困生拿三成助学金当班费?校方回应》)

新闻推荐

堤口路街道开展生育关怀保险入保工作

为进一步落实济南市“生育关怀吉祥安康保障工程”,11月下旬以来,堤口路街道计生协与纪工委联合开展了“生育关怀吉祥安康保障工程”保险入保工作。据悉,该项保险的入保工作是由计生部门与中国人...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一高校贫困生交三成助学金当班费?校方:正调查核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