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一城聚世界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1-12 00:00   https://www.yybnet.net/

□ 訾 言

2017年的最后一天,济南CBD核心区的第五批土地成交,中信泰富拿下了这一批的全部8宗土地,并确定承建CBD内最后一栋超高层。至此,规划中体现济南“山、泉、湖、河、城”五大特征的5栋超高层均已“名花有主”。

“哪儿的水,能比济南?”老舍曾这样说。泉水,是济南的文化印记,更是这座城市的标志。济南不止有泉水,据史料记载,同时拥有山、泉、湖、河的城市,济南是唯一。CBD内,5座超高层建筑呈月牙状环抱中央公园,凸显优美的天际线,泉城新地标将向世界展示泉城济南的独特气质。

2018年堪称济南发展的决胜之年,CBD“五指山”将露出端倪,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引爆区”即将开工,北跨迈出实质性步伐,济南将进入“大河时代”。新东站正在日夜赶工,一块块熟化过的土地陆续上市。与此同时,西部新区也爆发出强劲发展动力,23个项目在槐荫区集中签约,省科技馆、会展中心等工程进展顺利,东西双翼齐飞的局面正在形成。

这片土地上有着强烈的发展欲望,饱含着机遇与挑战。世界上双洞双向8车道最长的山岭公路隧道——浆水泉隧道全线贯通;全国单洞跨径最大的公路隧道——老虎山隧道,提前贯通;长达105公里高架路形成城市内的第一个闭环,还有规划中的中环、外环,将让济南辐射能力进一步加强。

建筑改变城市,全国主流房企纷纷布局泉城,他们或在CBD挥洒激情,或在新东站默默耕耘,或正跨过黄河运筹帷幄……我们一一梳理,把那些和城市同呼吸、共命运的优秀房企列在“荣耀2017 济南地产年度总评榜”中,他们看好济南的未来,他们愿意为这幅美丽蓝图添砖加瓦。全城满繁花,一城聚世界。快速发展的济南,已形成一个强大的能量场,吸引着八方来客。

新闻推荐

为“健康济南”作更大贡献——访市人大代表杨福安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打造‘健康济南\’,作为全国制药工业百强企业,我们有责任为济南健康产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市人大代表、山东福胶集团董事长杨福安说,今年将启动阿胶文化园、中...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赠福包迎新年2018-01-12 14:03
评论:(一城聚世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