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仰望未来新高度聚焦CBD改变城市格局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1-12 14:19   https://www.yybnet.net/

万科·大都会效果图

当下举全省之力建设济南,是省会经济的未来建设要义和破局方向。而对于济南自身而言,这其中的核心又是举全市之力建设CBD。依靠金融崛起,借助高新技术腾飞,是济南在中国梦战略之下的再度重振,也是全球都会化发展历程中的有力镌刻。

金融发力CBD集群效应改变城市资本格局

以兄弟城市为样板,以世界城市为标准,全力推进济南城市建设。2017年5月份以来,市有关领导先后考察杭州、合肥、郑州,学习探索CBD建设之道,其后又前往欧美,与德意志银行等世界金融资本力量谈判,并接待安博公司等一系列有世界影响力的行业领袖。现在,CBD建设已初具成效,据悉仅CBD核心区内,已聚集14家世界500强企业,450家国内重点企业,未来将逐步形成一个核聚1600亿元资本的经济力量。

创城借力全国文明城市影响力正逐步辐射周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7年11月14日,在经过20年百折不挠的砥砺争取中,济南终于入选全国第五届文明城市名单,且位列省会城市榜单之首。一代人的不屈意志,时代的进取精神,济南创城即是城市文明的新里程,也是济南城市影响力向全国乃至全球释放辐射的重要进程。

拆违助力泉城风貌向全球经典都会靠拢

在济南2017年的拆违建设中,核心道路得到拓宽改善,不合理的摊贩商业经营得到整治,城市绿地和景观带大比例增加,全市范围内的脏乱差现象得到极大的遏制。现在的济南在向全国经典城市靠近,更向全球经典都会靠拢,新的风貌新的气象已经在路上。

交通续力向生态循环交通城市迈进

2017年,济南交通建设发生了颠覆性改变,继之前的高铁新东站之外,其它领域进展飞速。首先是地铁轻轨的持续投入,以CBD为例,CBD环线、R3线、M1线、M3线路,正如火如荼的建设或进入最后攻坚敲定阶段;其次是断头路的打通,全市范围内断头路进行整改打通,尤其是高新区和CBD,逐步找回应有的交通节奏;最后,大环线建设和链接全市的高架系统,工业北高架、二环南高架东延,济南现在以CBD为中心,正逐步形成一个轻松接驳城市各个角落的极速路网系统。此外,以新旧动能区转换建设和“携河发展”契机带动的跨黄隧道等,都在表明济南向世界腾飞的时间已经开始。

万科接力顶层作品大都会登陆济南

城市建设走向辉煌和荣耀,企业公民当勇担社会责任。万科地产,以时代为背书,以城市为根基,历经纽约、伦敦、杭州、北京、天津等城市后,顶层作品序列万科大都会登陆济南,打破济南市场高端产品的缺失,以“收藏世界的经典”的纬度,打造一座动容世界改变济南的史诗作品。(本刊特约记者李航 牛恬)

新闻推荐

两部分人最爱“博物馆游” 全国备案5000家,“+旅游”有挑战

泰山天颐湖的世界古典汽车博览馆车展,博物馆的内容现在大大扩大。最近,央视推出的文博探索节目《国家宝藏》火了。就像电影《博物馆奇妙夜》所展示的那样,《国家宝藏》仿佛开启了新世界的大门,不...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仰望未来新高度聚焦CBD改变城市格局)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