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用心服务 勇于担当 心系百姓冷暖提升供热服务质量 东泰热力打造一流现代化热企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1-12 14:19   https://www.yybnet.net/

20多天密集施工解决20年孤岛小区供热难题,回收绿城百合花园、万科天泰花园等18个自管站,建立供暖管家负责制……近年来,承担着工业北路以南至龙洞片区、盛福片区以西、二环东路以东、奥体龙奥片区及奥体西路两侧6万余户供热任务的济南东泰热力有限公司,聚焦“453”工作体系,正以“让用户满意,让政府放心”为目标,加快建成一流的现代化热力公司。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何为最现实利益?对于热企来说,就是要让市民享受优质的供热和服务。凭借安全、稳定的绿色热源,优质的服务质量和使命担当,东泰热力呼应群众期待,让泉城冬季升温。

解决老旧小区供热难点,创造“东泰速度”显担当

11日,济南强寒潮天气来袭,姚家小区居民家中暖意融融。今年姚家小区22栋楼告别土暖气,加入集中供热。说起来,还得得益于济南东泰热力履行责任、实干担当。据东泰热力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小区并非节能建筑,不具备集中供热条件,但为了环保和民生需求,东泰热力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接受了小区加入集中供暖的申请。去年10月下旬,从姚家南路东头铺设管网到小区换热站,并在小区内建设二次管网等,每天派出约130名人员24小时加紧施工,仅用20多天就完成管网建设施工,实现按期供热的承诺。

由于东部城区的快速开发建设,除了姚家小区,利用黄台电厂余热的环保优势、区位优势,东泰热力正在让更多的居民能够顺利加入集中供热。2017年,包括名悦山庄一期、大华紫郡A5、保利华庭二期等10个新建小区或老旧小区加入了集中供暖。与此同时,东泰热力更攻坚供热自管站回收难题,陆续回收了万科天泰花园、东都尚城、汇东国际、盛景家园等18个自管站,让2.5万余户居民享受到了更加稳定的供热保障。

强化供热设备健康治理,升级“东泰质量”保供热

为确保百姓温暖过冬,自上一供暖季结束后,东泰热力便加强供热设备的技改和健康治理。针对问题较严重的换热站及区内管网进行了重点排查,并对一、二次网隐蔽缺陷进行了刨掘更换,对锈蚀严重的管网阀门进行解体检修或更换,累计完成8个片区、40个换热站的设备及区内、外管网消缺、维护检修工作共133项。设备经过了检修和技改,有效保障了今冬供暖季的稳定运行。

值得一提的是,近几年东泰热力还不断提升供热设备智能调控,减少运营成本,逐步实现了全部直管换热站远传监视和调控实现无人值守。2017年,19个换热站接入新远控系统,过半换热站可实现无人值守。也正因为无人值守、远传远控的自动化精细调控,东泰热力也进一步实现了节能环保,提高了供热能效。

实行片区管理精准到户,提升“东泰服务”暖万家

致力于打造一流现代化热企,除了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供暖要求,还要在供热的同时,不断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去年以来,东泰热力实行全新片区管理模式,实行区长、供热管家负责制,招聘和公司内选拔供热管家17人,按照地理位置和供热管网性质,划分为3个供热区域、16个供热服务站,做到精准服务到户。此外,更积极开展供热宣传进社区活动,发放供热宣传册,引导用户正确用热及用热常规故障处理,把供热服务工作真正做到实处。

同时,利用“互联网+”积极拓展服务渠道,启动东泰微信公众号、支付宝等上线,进一步提升了用户对供热服务的良好体验。在微信平台上线的一个多月时间内,东泰热力微信绑定人数就达到了15994人,方便了客户交费、查询、报修,真正实现便民、利民。“服务如雪中送炭,热情似寒冬暖阳”……这两年,济南东泰热力收到锦旗越来越多,锦旗代表了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一份担当。 (记者卢婷)

新闻推荐

新东站全面开挂提升济南幸福指数

新城香溢澜庭效果图一座城市的崛起往往取决于一个区域的繁荣。城市中某个区域的繁荣就像是一场浩大的风暴,席卷着城市里的每一个角落,带动城市向更深的幸福跨越。2018让我们一起聚焦济南,走...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用心服务 勇于担当 心系百姓冷暖提升供热服务质量 东泰热力打造一流现代化热企)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