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多地摩拜单车出现解锁故障回应称网络短时故障所致遇计费问题可拨客服电话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1-19 11:38   https://www.yybnet.net/

“我先后尝试解锁了七八辆摩拜单车,没有一辆能骑!”18日上班早高峰,有多位市民反映,摩拜单车突然出现无法解锁、关锁后还在收费等问题,导致不少人因此上班迟到。据悉,全国各地都在同一时段出现此类问题。摩拜单车方面表示,因网络问题出现短时故障,后经排查已陆续恢复正常。

大量单车无法解锁

家住和平路附近的韩女士是一名上班族,平时都是骑摩拜单车上班。18日8:00左右,她准备解锁一辆停在小区附近的摩拜单车上班,却无奈受阻。“起初我先扫描了一辆车,虽然软件嘀响了一声,但是车锁没有打开。”韩女士称,本以为仅是那辆单车出现问题,可当她把现场的摩拜单车都试了一遍后,才发现没有一辆车可以成功解锁。

“后来我再看手机时,摩拜APP弹出了字幕‘附近无车\’,当时我已经快要迟到了。”韩女士告诉记者,无奈之下,她只能选择打车到单位,可最终还是迟到了半个小时。

据了解,济南市有多位摩拜单车用户都遇到与韩女士类似情况,有的还因打卡迟到被扣了工资。除济南外,北京、上海、杭州、南京、成都、南宁等地也在同一时段发生此类问题。不少用户在网上吐槽称:“迟到了!跑了一路!”“迟到扣钱了!以后都不敢骑摩拜了,老铁这么不稳!”经排查已经陆续恢复

18日9:15左右,记者分别在解放路、历山路、无影山中路一带尝试使用摩拜单车,十几辆摩拜单车均可正常使用。

9:51,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在官方微博中回应:今天早晨,因网络问题,摩拜APP部分功能和信息的显示出现短时故障。经紧急排查修复,摩拜单车服务已陆续恢复,抱歉给大家出行造成不便。

记者发现,目前除一些因解不开锁迟到的市民外,还有部分人表示单车可以解锁使用,但关锁后APP出现了继续收费的情况。“早上8点半左右关锁并确认锁紧了,当时APP没有计费,但后来打开APP一看又开始计费了,摩拜客服电话也打不通,该咋办?”

对此,记者拨打摩拜单车全国客服电话,对方表示,出现此类情况是因APP升级,“上午打电话的客户很多,所以可能会出现忙线状态,如果客户遇到锁车后持续计费的问题,可拨打客服电话或通过APP申诉,会有相关的工作人员尽快解决此事。”

类似故障已多次发生

经查询,记者了解到,2017年摩拜单车已出现多起故障事件。2017年4月,微博上有网友晒出截图,称摩拜单车服务器故障,摩拜

单车APP显示“抱歉,服务暂不可用,请稍后再试”。对此,摩拜单

车称可能是短暂的、极个别的情况。

2017年8月,有网友曝出摩拜单车出现大面积故障无法开锁,尝试多辆均无法完成,导致许多用户反映扫码后停留在开锁界面,或者显示开锁超时画面。摩拜单车技术团队在第一时间进行了处理。

而此前,摩拜单车还曾出现多次宕机事故。2016年9月19日,摩拜单车出现过一次系统“宕机”,原因是APP访问使用人数过多,当时覆盖的城市只是京沪两地。同年12月,由于运营商网络问题,摩拜单车也出现了一次全国性解锁故障。 (本报记者 张展铭)

新闻推荐

自助经济无处不在

昨日,在济南的一家医院中,形式新颖的防雾霾口罩自助售卖机引起不少市民的注意。通过支付宝、微信扫码,整个购买过程只需要10秒。目前,随着自助经济的不断发展,不仅方便简化了购买过程,更已深入...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多地摩拜单车出现解锁故障回应称网络短时故障所致遇计费问题可拨客服电话)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