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工人新村北村小区停车收费引来争议相关部门称社区半封闭化有利于管理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1-19 11:38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开放式小区工人新村北村的多个出口设置了门禁系统,小区内停车不再免费。18日上午,多位市民向党报热线反映了该情况。工人新村北村停车管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表示,社区半封闭管理能更好地解决汽车乱停、乱放问题,很多居民对停车收费比较赞成。

记者探访 小区停车计时收费

工人新村北村东起济泺路,西至西工商河路,南邻师范路,北依济南动物园。18日上午10:30,记者走访该小区发现,允许汽车进出该小区的所有路口均设置了门禁装置,每个门禁装置旁边至少有一位安保人员看护。

该小区济泺路出口处竖立着“北村停车场停车收费公示栏”,其中15分钟之内,车辆免费存放。超过15分钟,工作日的收费标准为2元/小时,节假日及周六、周日的收费标准为4元/小时。

记者观察到,该小区居民楼前的院落及小区内的多条道路上,划有数百个白色停车位。小区北部有一所山东省济南汇文实验学校,11:30左右,该学校门口汇集了大量接孩子的家长。

市民声音 停车收费褒贬不一

家住二环北路附近的王女士每天开车接送孩子,进出小区停车收费对她有直接影响。“孩子在小区内报了个辅导班,我每天一等就是两三个小时。”王女士称,近日她因此每天多花近10元停车费。更令她意外的是,如果汽车没有停在路边规划的车位上,还随时有可能收到交警罚单,“既然进小区收费,小区内的道路就不是市政道路,怎么能贴罚单呢?”

记者了解到,停车收费问题不止针对外来车辆。小区业主张先生向记者表示,几个月前,有人在他居民楼前的院里划了车位,向业主出租。“我在这儿生活了二三十年了,怎么突然间收停车费了呢?”张先生称,他的孩子并不在该小区居住,但几乎天天来看望他,“停车费少不了。”

停车收费问题虽然给一些业主带来不便,但也有部分居民对此表示支持。居民李女士向记者表示,在未设门禁之前,小区内的道路上每天都停满汽车,尤其是孩子上学和放学时,道路拥堵尤为严重。“周围上班的人图省钱把车放在这里。”李女士称,几天前停车收费开始后,停车减少了一大半。

相关部门 半封闭化易于停车管理

18日下午,工人新村北村停车管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小区实行停车收费管理,很多居民比较赞同,社区半封闭化后更易于停车管理。此前该小区车辆乱停放的情况较为普遍,消防通道几乎被堵塞,现在该停车办已根据消防标准在小区内划分了消防通道,确保发生火灾后消防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关于王女士质疑的小区内道路是否为市政道路问题,该停车办的工作人员表示,像工人新村中街、工人新村东街等属于市政道路,如果出现违停问题会被贴罚单。

而对于张先生的质疑,该工作人员表示,车位优先租赁给小区业主。目前小区内的车位租赁价格根据住户的不同分为3个等级,如果居民有该小区房产证和本地户口,每月租金为80元;如果居民有房产证和本地户口其子女租赁车位,每月租金为150元;如果小区租户租赁车位,租金为每月220元。(本报记者 王希涛)

新闻推荐

“四九”温暖开场今明两天有雾

本报1月18日讯(记者王淑文)本周气温有明显上升,“四九”也是温暖开场,不过雾天随之而来,17日下午能见度更是不足5公里。未来几天冷空气偏弱,19日20日最高气温将保持在9℃~10℃。此外,受大气静稳条件影响,...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自助经济无处不在2018-01-19 11:38
猜你喜欢:
评论:(工人新村北村小区停车收费引来争议相关部门称社区半封闭化有利于管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