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退卡“卡”住YD拉丁舞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1-19 11:38   https://www.yybnet.net/

“办卡的时候没说有效期,现在想退卡又说快到期了,不能退。太过分了!”近日,有市民向济南日报“维权@报告老板”栏目(热线:0531—67976311)反映,自己和朋友三人于2017年3月从YD拉丁舞工作室分别办理了一张舞蹈卡,当时并未被告知有效期是一年,后来由于工作太忙,几人没法再上课,要求退卡,却被告知卡是一年有效期,马上到期,不能退。

现状 为帮朋友办了卡,如今却退不了

2017年3月,田女士和朋友一起在YD拉丁舞工作室分别办理了一张拉丁舞蹈卡,但是后来因为工作太忙的原因,她们只去上了4节课再就没有时间去了。现在,她们想要申请退还部分学费,可是商家小朵却坚称不予退还。

记者了解到,去年初,田女士为了支持新创业的小朵,她和张女士、刘女士分别办理了一张舞蹈卡。当时小朵承诺,随时可以来学,大人不来也可以让孩子来学。

开卡后,田女士在上班之余去上了4节课,后来工作实在太忙,就没再去。眼下,田女士的女儿即将放寒假,家中老人提议给孩子报个舞蹈班,此时她才记起之前自己办的舞蹈卡和当初小朵的承诺。可是沟通的结果却让她气愤不已,“我跟她商量把我的卡转成女儿的,她竟然说不可以转。说是当初工作室刚成立的时候,学费很低,现在学费比当时高很多,不可以转。这完全违背了她当初的承诺啊。”

据田女士回忆,当时三人办卡时,都是从微信上直接给小朵转账,没要过发票,除了转账的截屏,三人没有收到任何实质的卡,也没有签过任何协议。

田女士告诉记者,现在沟通到这一步,自己很生气,即便能转成孩子的卡延期,自己也不想让孩子去那里学舞蹈了,“我唯一的诉求就是让她给我们退费用,哪怕是按照现在的学费多扣一些都无所谓。”

商家 年卡就是一年有效期

按照田女士提供的信息,1月17日,记者来到位于经六路槐荫区文体活动中心的工作室,教课的并不是小朵。随后,记者拨打了小朵的电话得知,此处授课点是按课时租用教室。

小朵表示,工作室成立之初是在小区内,开课后不久,由于考虑到学员的上课体验,就放弃了之前小区内的工作室,重新租赁了槐荫区文体活动中心的大教室。“换教室的时候,已经在群内通知过学员,如果有觉得距离不合适的,可以办理退卡。当时田女士三人并未有回复,而且之后她们也确实来新教室上过几节课。”

至于田女士的诉求,小朵表示不能接受,“当初办卡的时候已经给她们明确说过这是年卡,有效期是12个月。办卡的时间是2017年3月,现在马上就要到期了,她又来退卡,肯定是不可以的。”

记者了解到,田女士三人当时办理的年卡是1980元48节课,一周一节课;现在工作室课程涨价,一周两节课,3个月的季卡是1180元。因此,小朵认为田女士三人现在提出的退卡要求是不合理的。

经过记者从中协调,小朵表示,可以为田女士三人办理延期,原本3月初到期的卡可以延期到5月底,一周两节课。同时,如果要转成孩子使用也是可以的,使用期限同样是到5月底。“但是这次延期后,再来上课,就不能找各种原因再办延期了。”小朵如是说。

律师 一年有效期属霸王条款

对于小朵的回复,田女士不能接受,“这样的态度,我也不敢让女儿再去那里上课了。还是要求退学费,哪怕按照现价多扣一些都不要紧。”

对于这种结果,记者咨询了山东盖德律师事务所的宋斌律师。他认为,商家所谓的“一年有效期”这种做法,已经严重违反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有关规定,属于霸王条款,对消费者来说是无效的。作为消费者来说可以维护自己的权益。

其次,作为消费者一方,由于不能提供有效的发票或者合同等有效证据,从法律上来说也不好举证,只能通过双方协商解决。截至发稿时,田女士给记者打来电话,双方正在就退学费事宜进行协商。

宋斌律师提醒消费者,进行任何消费一定索要发票并保存好,以备不时之需。 (本报记者 蔡卓男)

新闻推荐

有看头!济南城投集团2017年交出喜人答卷

CBD规划图2017年是“四个中心”建设全面提速的关键时刻。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直部门和各区县的大力支持下,济南城市投资集团积极响应市投融资平台改革要求,快速实现集团整合。...

济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退卡“卡”住YD拉丁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