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个人理财,有负债不一定是坏事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1-21 15:34   https://www.yybnet.net/

“财务自由是每个人都想追求的状态。”1月20日上午,在济南报业大厦举办的爱济南大讲堂上,来自山东正讯企业集团的董事长李强主讲的《非财务人员的财务管理》,用“说人话”的方式为300多位听讲者讲述了财务报表背后的平衡、价值、关系等哲学智慧,并指出要实现财务自由,做好财务管理必不可少。

“所谓财务自由,即指投资收益大于开销,不用依附于任何组织和个人可以实现资金的自由流动。”担任大联想学院教授、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校外导师的李强认为,这也意味着无论个人还是家庭,财务自由都是其最终追求的状态。想要任性花钱,得让投资收益大于开销,首先要管理好资产或者钱包。

对于个人来讲,如果要实现投资收益大于开销,则需要合理配置资产占比,李强指出,较长一段时间,房产等固定资产仍占家庭资产中的重头,而股市、基金等投资方式需要谨慎入市。他建议为个人投资一定份额的重大疾病和医疗保障,“毕竟每个人都有和医院打交道的机会。”而对于个人的现金资产,李强建议规划好个人3—6个月的短期消费,如吃饭、出行、穿衣等,其中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占比过高,即不要花钱太狠,毕竟还没有实现财务自由,尚需要留出部分资金做投资。

此外,李强认为,无论企业还是个人,有一定的贷款不是坏事。“我2009年的时候没有贷过一分钱,后来朋友说我,做公司不欠钱的是傻子。”曾同时担任5家公司董事长的李强,以前特别热衷于看损益表,看赚没赚钱,后来发现更多得看资产负债表。资产负债表体现的是平衡与价值之间的关系。“负债的背后是什么?是你面对财务困境时能够承受的压力。”在他看来,如果有能力用别人的钱实现自己的价值,也是一种稳健型投资。 (记者王晶)

新闻推荐

女童趴防盗网上邻居寒夜抱半小时 为救援赢得时间,孩子爬窗户想去找爸妈

大图:救人小伙穆先生为记者讲述救人的经过。小图:消防官兵破拆乙先生家的防盗网救下女孩。17日晚上10时许,位于奥体中路的姜家花园小区发生惊险一幕:一名8岁大的女童从四楼爬出了窗外,趴在三楼...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黑豹突击”2018-01-21 14:03
猜你喜欢:
评论:(个人理财,有负债不一定是坏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