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实施“三个一”为引领的智慧警务全力打造新时代“安全泉城”品牌

来源:山东法制报 2018-02-13 16:57   https://www.yybnet.net/

济南市公安局

近年来,济南市公安局认真贯彻省公安厅构建“数据警务”总体部署,坚持以智慧警务战略为导向,以“三个一”建设为引领,着力构建以数据集约融合、关联共建共享、实战集成应用为核心的五大主题应用体系,全面支撑保障公安警务实战,全力打造新时代“安全泉城”品牌。

推进全维感知系统建设,构筑立体化维稳管控体系。牢牢把握省公安厅“三个一”建设“大整合、高共享、深应用”总要求,创新构建动态全维感知系统,全面支撑保障省会政治维稳和重点人实时管控。做大全维感知系统数据支撑,对信息资源及应用,进行架构重组、系统关联、数据融合,构建“最强大脑”,构建外围封控、内域预警、多网交织的全维安保网络。

强化科技创新支撑,构筑智能化警务实战体系。坚持把科技兴警作为创新发展的大引擎、战斗力提升的增长极,以“三个一”五大主题应用为载体,着力构筑智能化警务实战体系,提升主动防控、精准打击效能。实施智慧防控,研发智能防控系统,落实分色预警,设立涵盖200 多个分析模型的“预警超市”,实现跨平台数据分析、可视化预警和智能化推送,指导警力精准投放、精准防范。建立“云眼”微视频系统,织密监控网络,缩小监控盲区,提高视频图像服务打防效能;实施执法闭环智能监督,确保执法办案每个环节有据可查、有源可溯、全程监督;实施智能侦查打击,依托多警合成作战新机制,构建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数字侦查打击模式,实现对扫黑除恶、电信诈骗、金融犯罪、盗抢骗等犯罪精准打击。 2017 年全市刑事立案同比下降8.1% ,日均刑事报警50起左右,连续7年命案全破,267天街面“两抢”零发案。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构筑便捷化高效服务体系。顺应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新变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创新便捷化、智能化、人性化服务举措,着力营造优质高效服务环境。便捷化服务基层一线,根据基层所用所需,建立共享目录,除法律规定的涉密信息外,无条件、无壁垒全面开放查询权限,保障基层工作需求;智能化服务社会民生,拓展“互联网+公安服务”,整合户政、交通、出入境、车驾管等服务事项,建立全局统一的网上警务智库,实现一网通、一网办,真正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用民警的“智慧指数”提升群众的“满意指数”;人性化推行“容缺受理” ,倡导“ 让群众最多跑一次”理念,对申请材料不齐全的,按照“先受理、后补缺”原则,先行提取证明材料进入办理程序。

近年来的探索实践启示我们,信息化和智慧警务建设是推进公安工作发展的引擎工程、骨干工程、创新工程,必须大力实施公安大数据战略,不断提高公安工作信息化、智能化、现代化水平。

新闻推荐

济南港华贴心服务春节不打烊 微信支付宝均可缴费,82912319热线和抢修队等24小时待命

去年9月,济南港华燃气携手济南水务集团、济南热力集团打造“水气热”共享客户服务营业厅。济南港华供图为确保泉城市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济南港华燃气贴心服务春节不打烊,保障燃气安全足量...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实施“三个一”为引领的智慧警务全力打造新时代“安全泉城”品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