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港华燃气调压工王磊——我们的责任比天大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2-17 14:24   https://www.yybnet.net/

王磊在巡查中。

2月16日是农历大年初一,人们都习惯早上吃顿饺子,讨个好彩头。而济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管网运行部调压队主办王磊也没顾上吃,便早早出了门,站好农历新年的第一班岗。

别看快到当天凌晨1点才睡下,但王磊精神头十足。在他看来,调压队承担着安全和供应两大要务,责任比天大,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王磊告诉记者,队上既有负责巡视的,也有维修的,合计23个人管着济南港华燃气所辖东部片区2721台调压器。“管道天然气能不能通过调压器安全送入用户家中,能不能稳定供用户烧水做饭,都归我们管。”这不,9点来钟,还在梳理前一天工作记录的他就接到了巡视员的电话,巡视发现省体育局训练中心食堂的调压器出现故障。

刚挂下电话,王磊和丁涛带上工具就出了门。打开调压器,二人发现两路调压器中在运行的一路已经切断,备用设备启动供气,“如果备用的一路再切断,就会导致训练中心停气近1天,更别说他们今晚的正常就餐。”根据多年的维修经验,王磊判断是零件老化所致。紧接着,他们便开始拆卸更换,用大约1个小时完成了维修,并组装完毕。修好后,他们也不急着离开,而是观察了一阵子,保证压力平稳后才离开。“春节了,很多地方长时间不用燃气,容易出现调压器压力逐渐升高,然后安全阀自动保护切断的情况,导致停气。”王磊说道。

像这样的维修工作,仅大年初一白天,王磊和丁涛就修了两处。据了解,2017年,调压队紧急维修了600多台,还完成定期维护保养397台,完成提压前的设备维护检测400多台。“2000多台调压器,有的是这种箱式的,调试起来比较快;还有很多柜式、站式、地下式的,慢的得用个一天时间。”王磊说,调压队的队员们,除了一名新来个把月的,其他都是8年以上的老技术工,他也已经在这个岗位上干了18年。

16日下午5点半,王磊从单位收拾离开。但他说,值班其实还没结束,只是回家继续待命,只要接到诉求,还是会第一时间到达处理。“我们承诺24小时保证用户安全、平稳供气,也一定会这么做到。”(本报记者 鲁婧)

新闻推荐

转行种草莓丈夫“熊”她是“败家子”——新农民王娟的家务事

王娟在她的草莓大棚里。(邵明红孟祥江摄)2月6日中午,冬日难得的暖和天。长清区文昌街道孙庄村鸿之源庄园的小屋内,王娟和孙建明又吵起来了。“好好的草莓大棚,你说你搞啥立体栽植,折腾!”...

济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港华燃气调压工王磊——我们的责任比天大)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