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灵岩“祈福游”吸引京津客火爆的“接福”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2-20 14: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2月19日讯(记者 武文佳)作为济南市春节拳头文化旅游产品,连续举办了十四届的灵岩寺新年祈福会的影响力遍及省内外,很多省外游客或自驾或乘坐高铁来济南到灵岩寺体验观光。

今天泉城天气温和宜人,上午11点左右,灵岩寺旅游区迎来客流高峰,停车场很快爆满。从车牌号看,来自北京、天津、江苏的省外游客约占十分之一。灵岩寺旅游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从大年初一至初四,前来灵岩寺的游客50%是60后、70后,其次是50后、80后,90后的也不少。

省外游客逐年增多,而今年增长得更明显。北京的齐女士和青岛的徐女士今天相约到灵岩寺旅游,齐女士

说,灵岩寺安静、古朴,空气清冽纯

净,在这拥有1600年历史积淀

的文化圣地,一切是那么自在

祥和,让人重新感受佛文

化和历史文化厚重的力

量,让自己的心灵也

在不知不觉中得

到净化。来自苏州的秦女士

和妹妹带着三个孩子春节期间来济南游玩,她告诉记者,因为孩子小,所以她们没有把行程安排得特别紧凑,而是以一种随意自在、随走随停的姿态来享受假期。“孩子们对千佛殿里的40尊彩色泥塑罗汉像特别感兴趣。虽然是泥塑,但这些罗汉好似凡人,有血有肉有悲有乐,他们的肌肉、脉络、血管都塑造得如同真人,而且神态各异,有的勇猛果敢,有的老成和善,有的闭目默思……表情如生,惟妙惟肖,不愧被誉为“海内第一名塑”。孩子们边看边模仿,玩得很开心。

明天,灵岩寺新年祈福会将迎来第二场主题活动,即“登方山,祈康健”全民登山健身祈福活动,上午9点,参与活动的游客将由灵岩寺僧团工作人员带领进行登山祈福。此外,“破五穷,迎财神”的年俗活动也同步开展,预计景区将迎来第二波“接福”客流。

新闻推荐

灵岩寺景区“佛系旅游”迎来“开门红”

本报2月17日讯(记者武文佳)随着“佛系”一词在网络上走红,“佛系旅游”、“佛系过春节”也成了当下的热门话题。今年春节黄金周,随着“2018年灵岩寺戊戌新年祈福会”在大年初一迎来开门红,这股风也“...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灵岩“祈福游”吸引京津客火爆的“接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