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检察官收到特殊感谢信最棒的“节礼”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2-20 14:05   https://www.yybnet.net/

“王主任,给你拜年了!报告一个好消息,我刚刚获得了减刑,这多亏了你们帮我追回被扣押的1万多元财物,让我能够安心改造……”春节假期,对于济南市城郊地区人民检察院派驻省女子监狱检察室主任王晶来说,工作节奏与平时一般无二,有时还更加紧张。不过,检察官信箱里的这封信,还是让她不禁露出了笑容。

来信人是山东省女子监狱的服刑人员李某。去年,也是春节前后,李某写信反映,自己被办案单位逮捕时,随身携带物品及现金被扣押,已经两年多了,一直没有返还。李某家境并不太好,这件事情像块石头,沉甸甸地压在她心上。

事不宜迟,王晶将这一情况向上级汇报,随后她和同事房静林找到李某的亲属,核实是否有被扣押财物未返还的事实。李某的二哥告诉她们,曾先后三次找办案单位想要回被扣押的物品,因为时间较长,当事民警调离,一直没能找回,他们也因此失去了要回财物的信心。

“维护服刑人员合法权益,是刑事执行检察人员的职责。如果事情属实,就要为服刑人员讨回公道。”王晶和房静林联系到曾办理李某案件的民警深入了解情况,民警说当时确实扣押了李某的财物,但他现已调离原单位,让她们去找一位姓赵的民警。两人先后3次顶风冒雪,驱车50多公里到办案单位查询情况,一次次寻找那位姓赵的民警。几次无功而返,王晶却更加坚定了办理此案的决心。最终,她们通过扣押物品清单证实了李某确实有总计价值1万余元的数码相机、现金等物品被扣押。在三方见证下,李某的二哥终于拿回了被扣押两年多的款物。

“正义不仅要实现,还要以看得见的效果实现。只有维护好服刑人员的合法权益,才能更好地提升司法公信力。”王晶说,派驻监狱检察官的春节就是工作日,而这封服刑人员的感谢信,就是她收到的最棒的春节礼物。(本报记者 刘晓群 通讯员 商奇)

新闻推荐

“雨水”到来 太阳“休假”本周气温先降后升

本报2月18日讯(记者王淑文)度过了“温暖如春”的春节后,19日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之一的“雨水”,受冷空气影响,20日夜间泉城局部地区将迎来小雨雪。不过此次冷空气较弱,在短暂的降温过后,22日气温开始回升,...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检察官收到特殊感谢信最棒的“节礼”)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