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让禁放宣传“零死角”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2-21 12:10   https://www.yybnet.net/

春节期间,济南的烟花爆竹禁放成为很多人热议的话题之一,“今年的济南真是既干净又热闹,年味十足。”记者从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了解到,今年春节是《济南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新规生效后的首次“大考”,济南交出了一份满意的成绩单。在宣传方面,公安机关发动一切可以发动的力量,努力实现宣传工作“零死角”。禁放要求家喻户晓

在《济南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施行前,济南市公安机关提前做好宣传发动工作。2017年12月28日,市公安局组织了“济南市烟花爆竹禁放宣传周启动仪式”,集中宣传有关禁放规定。

禁放宣传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采取媒体宣传、流动宣传、以案说法、发放通告、“一封信”等形式,主动协调交通显示屏,公交车、出租车显示屏和大型广场、商超、娱乐场所LED显示屏,滚放播放禁放宣传标语和公益广告,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让禁放工作家喻户晓。努力实现宣传发动“零死角”、禁放区域“零响声”、消防安全“零隐患”、公共安全“零事故”的“四零目标”。

家住和平路的张女士表示,今年济南市对禁放的宣传工作做得确实到位,让大家从了解到理解,再到主动参与,真心为这种做法点赞。 记者从治安支队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共张贴《通告》14万余张、张贴或发放《奖励办法》95000余份、发放“一封信”等宣传材料76万余份,悬挂禁放宣传横幅5360条,通过LED显示屏发放禁放提示98000余次;以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名义专门制发《关于协力做好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的函》,发送至禁放区域内的227家中央省驻济机关、驻济部队等重点单位。

禁放宣传百花齐放

在禁放宣传中,全市各级各部门不等不靠,充分结合自身工作创新思路,在众人的积极参与下,济南市的禁放工作让市民们普遍得到认可,也为《济南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的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

市公安局为让宣传效果达到最佳,组织发动全市10万名保安队员,切实发挥带头作用,自觉遵守禁放规定,积极劝阻举报违规燃放行为。

历城公安分局与有关单位一起采用悬挂横幅、设置宣传点、张贴《通告》、发放“一封信”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截至目前,全区共悬挂条幅500余幅、张贴《禁放通告》15100余份、张贴《奖励办法》15320余份,发放或张贴《致全区市民的一封信》等宣传材料59900余份,让辖区居民随时随地都能够看到禁放的规定要求。同时,借助媒体深度宣传,充分发挥历城广播电视台、历城报两大区属媒体优势,刊播“禁放烟花爆竹,坚决捍卫泉城蓝”等公益广告530多条。利用“爱历城”、“齐鲁首邑”、历城手机报等网络媒体资源,刊播信息1100多条,观看、阅读量超过10万人次。

历下公安分局则从《济南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公布以来,分局、各派出所,分别分层次的组织辖区酒店、旅馆、婚庆公司、保安公司、物业公司等召开行业会议,组织沿街门头、辖区单位层层抓落实,层层签订责任书、保证书,签订责任书、保证书2万余份。同时开展小手拉大手等主题活动,深入校园开展烟花爆竹禁放宣传活动;历下公安分局在历下区文化广场设立宣传点,各派出所在辖区繁华路段、人员密集区设立分宣传点对烟花爆竹禁放工作进行集中宣传,同时,通过电视、报纸、广播、微信、微博等宣传形式,从禁放法规、环保意识和年节新风多层面宣传禁放工作。 (本报记者 陈彦杰)

新闻推荐

不放鞭婚礼照样热闹 环保礼花成为“新宠”

本报2月17日讯(记者李娜)2月16日大年初一,下午6:00,历下区城管局龙洞环卫所环卫工孟宪俊打扫完自己负责的路段后便开心地回家与家人团聚。今年春节,在“禁鞭令”下,马路上十分安静,听不到一声鞭...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让禁放宣传“零死角”)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