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督导组在行动暗访“禁鞭”落实情况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2-21 12: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2月20日讯(记者 王希涛)正月初五又称“破五”,往年每逢此日,济南鞭炮震天、碎屑垃圾成灾。今天上午,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禁放宣传工作督导组(以下简称“督导组”),以暗访形式对高新、槐荫、天桥、市中的禁放烟花爆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结果显示,广大市民理解并支持济南市的“禁鞭”工作。

督导组首先来到了高新区凤凰路国华印象小区。该小区地面并没有燃放鞭炮的痕迹,多个显眼位置拉着关于禁放烟花爆竹的横幅。小区内一家幼儿培训机构的值班人员向记者表示,今年小区内安静多了,也干净多了。

据舜华路街道办事处风华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张明文介绍,社区内的大部分居民理解并支持禁放鞭炮工作,从除夕到现在,社区内未燃放一鞭一炮。

随后,督导组来到西吴家堡村,检查城郊地区对“禁鞭”工作的落实情况。记者在西吴家堡村烟花爆竹兑换点了解到,仅20日上午,就有20位村民用烟花爆竹置换生活用品。甚至有热心的村民留下一首打油诗,“冬去春来天渐暖,节后迎来破五天。确保西堡天更蓝,礼品兑换烟花鞭。”

西吴家堡村村民雷女士向记者介绍,一直以来她对燃放鞭炮挺反感,但迫于周围村民的压力,往年她家一直燃放。“今年真好,村里一个放鞭炮的也没有,也不会担心发生安全事故。”雷女士称,她家仍存有去年未燃放的烟花爆竹,烟花爆竹兑换点解决了她的顾虑。

离开西吴家堡村,督导组又先后暗访了堤口路街道办事处金色阳光社区和市中区七贤广场,均未发现燃放烟花爆竹的情况。

新闻推荐

让禁放宣传“零死角”

春节期间,济南的烟花爆竹禁放成为很多人热议的话题之一,“今年的济南真是既干净又热闹,年味十足。”记者从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了解到,今年春节是《济南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新规生效后的首次“大...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节日文化消费火爆2018-02-18 05:46
猜你喜欢:
评论:(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督导组在行动暗访“禁鞭”落实情况)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