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回家过年 中国人1天花3880亿钱都花哪了?

来源:西部商报 2018-02-22 07:47   https://www.yybnet.net/

明知道要面对七大姑八大姨的“年终之问”,也挡不住单身人士回家的脚步,更别说已经结婚的了。回家的路上开销可不小,数据显示,11日上午10时到12日上午10时,通过银联网络消费的总金额是3880亿元。

银联卡消费数据:

从11日上午10时到12日上午10时,通过银联网络消费的

总金额是3880亿元

笔数是1.25亿笔

平均每秒消费1450笔

比平时增长了30%

各地加油类的消费支出明显上升:

腊月的第三周的

环比增幅超过2成

从2月1日到12日

用银联卡加油最多的十个城市依次是北京、广州、石家庄、济南、郑州、重庆、临沂、青岛、佛山和绍兴。

1月12日和15日是火车票的两大返乡购票高峰日。

对应30天的预售期,即2月11日至2月14日是春节坐火车返乡的高峰日。而回程票的预订高峰是1月23日到1月26日之间,也就是说,2月22日至2月25日是坐火车返回的乘车高峰。

无忧精英网面向职场精英人群(工作两年,年薪十万以上)开展了“职场人春节开销大调查”。

调查显示,有50%的人把主要的开销用于旅行、外出,以前公认的开销大头,比如给孩子压岁钱、孝敬父母的开销则退居至二三位。

调查显示,单身的受访者与已婚的受访者,在春节开销方面区别十分明显:

不论是全家出游,还是给双方亲朋拜年,家庭的开销都远远高于单身个人的开销。

此外,有56.1%的受访者表示公司提供的年终奖不够春节的开销……

新闻推荐

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督导检查“禁鞭”落实情况市民支持“禁鞭令”抬眼即见“除夕蓝”

本报2月19日讯(记者王希涛)自“禁鞭令”实施后,春节假期,市区到处“静悄悄”,天空尽是“除夕蓝”。今天下午,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禁放宣传工作督导组(以下简称“督导组”),对高新、历下、市中、...

济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回家过年 中国人1天花3880亿钱都花哪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