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假期最后一天人气不减灵岩寺新春“旺福游”受热捧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2-22 12: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2月21日讯(记者 武文佳)今天,尽管是春节假期最后一天,但灵岩寺新年祈福会的客流量仍然维持高位。

今天的灵岩寺景区内依然是人头攒动、熙熙攘攘的景象,不少济南本地及周边地区的游客趁着开工前最后一天来登高祈福,为新一年的工作开启好运气。

自驾前来的济南市民小张告诉记者,自己每年都会来灵岩寺祈福,“一方面想在工作前来沾沾‘福\’气,同时在这种佛音绕梁、诚心静律的氛围之中放空自己,尽快调整状态,另外一方面也想爬爬山,运动一下,把‘每逢佳节胖的这几斤\’尽量减下去,但没想到节前最后一天灵岩寺依然人气这么旺。”这种场景也是灵岩寺景区工作人员未曾想到的。

据灵岩寺旅游区管委会统计,今年春节,灵岩寺迎来第十四届新年祈福会,客流量创下历届之最。灵岩寺旅游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旅游业的不断发展,以自然景观为主的传统观光旅游,已不能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文化旅游需求。依托城市独特的人文、历史资源而形成的民俗文化、传统文化游成为游客的新宠。灵岩寺每年新春一系列“福文化”活动作为济南市好客山东贺年会的拳头项目,一直在深化和挖掘中华传统文化,打造全新活动模式,努力实现文化旅游的新突破。

据了解,2018年灵岩寺戊戌新年祈福会活动安排将持续到正月十五元宵节,“万盏福灯映灵岩”作为每年祈福会的“保留”项目也将在这一天把整个新年祈福会活动推向又一个高潮,游客还可以参与“传福灯”活动。同时,张仲亭、邢增庆、宿振福、戴军、安学森、李虎林、田庆山、吴耀、沈承俊、李福增、王克泉、张克华、李岩选、于振才等济南市知名书法家将与灵岩寺管委会共同推出“百福迎祥启旺年”活动。

新闻推荐

济南青岛再次加开列车

晚报讯(记者孔晓文)记者从中铁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为方便旅客出行,2月20日至24日,济南、青岛间再次加开动车组列车。据介绍,为满足节后旅客出行需求,加开以下管内动车组列车。其中,2月21...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假期最后一天人气不减灵岩寺新春“旺福游”受热捧)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