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普通市民的新年寄语更努力,让每天都不一样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2-22 12:11   https://www.yybnet.net/

编者按

新年新气象,每个人的心里都揣着对新一年的种种期许,梦想与愿望的汇聚,成就了大家对工作的坚守、对生活的热爱,也就有了“中国梦”的底色。

2017年,济南成功当选全国文明城市。这座城市中生活的,是一群朴实而又奋发向上的人。他们之中,有“最美创城好市民”,有充满青春气息的大学生,有穿梭在大街小巷的司机,也有默默将爱心传递的义工。2018年,在文明城市的荣誉背后,他们怀揣着自己的小梦想,继续为济南贡献着力量。

职业:济南市市民巡访团团长

简介:被评为济南“最美创城好市民”,连续14年给政府各个部门提建议,共计2000多条、50多万字,内容涉及城市建设、民生、政治、经济、文化等各个方面。

新年心愿:我希望以下关于全市发展的“十大愿景”早日实现:中央商务区快建成、北跨发展快进行、新旧动能快成形、棚户区改造快见效、轨道交通快通车、三桥一隧快跨黄、违章建筑快拆完、新火车东站快通行、大高精项目快引进、明湖夜宴快展现。

职业:环卫工人

简介:全国劳动模范、济南“最美创城好市民”,济南机械化清扫大队环卫工。

新年心愿:“舍得一人脏,换来万人洁。”2018年开始,“禁鞭令”在济南开始实施,这对于治理大气污染有着莫大的意义。身为一名从业十余年的环卫工人,我希望这个城市越来越干净整洁,希望蓝天白云永远伴随济南人民的生活,更希望“禁鞭令”能让更多市民认可,人人从我做起,捍卫我们的蓝天白云。

职业:超市老板

简介:济南市儿童福利院第一个出嫁、创业的“福家女儿”,乐经纬超市创办人。

新年心愿:苦中作乐的创业初期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经历,感谢福利院及社会各界对我的帮助。2018年,希望我的第三家爱心超市能顺利开张营业,也希望在帮助政府解决就业问题上尽我的绵薄之力。同时,更希望济南的明天越来越美好,感谢包容的济南给我以不断前行的力量。

职业:学生

简介:济南市“最美创城好市民”,济南大学商学院学生。

新年心愿: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小济南”,济南的变化看在眼里,喜在心里,我为济南点赞!新的一年,我期待济南能更加美好,我也会不忘初心,在学业上更加努力,在日常生活中向优秀的市民代表学习,希望自己毕业后能为我的家乡济南贡献自己的力量!

职业:面点师

简介:中国烹饪大师,中国面点高级技师,山东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济南油旋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弘春美斋油旋店老板。

新年心愿:不慢待每一分钟,是为不辜负时间;只投入自己热爱的事,是为不辜负生活。2018年,我希望能用自己的手艺让更多人品尝到老济南美食,也希望能更好传承传统饮食文化。让世界知晓济南,让中国爱上济南味道。

职业:退休工人

简介:退休后,他做起了一名文明交通志愿者,主要在路口执勤,劝阻闯红灯的行人和骑行者。执勤中,他每天坚持“喊麦”4小时,用自己特殊的方式,为创城奉献着力量。

新年心愿:我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家人们都能身体健康,平安顺利!自己也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可以继续为市民做好文明交通志愿服务。

职业:出租车司机

简介:济南文明交通志愿者,济南三和出租汽车有限公司驾驶员。

新年心愿:交通秩序是一个城市文明的体现,身为一名“的姐”,每天奔波在济南城的大小道路上,见证了济南十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也目睹一条条畅通的道路建起,看到了济南由一座普通省会城市跻身于全国文明城市之列,由衷欢喜。2018年,希望济南的明天会更好,也期望轨道交通能早点建成通车。

职业:专职社工

简介:第二届齐鲁和谐使者,济南社工协会专职社工,泉城义工联络站活动部部长。

新年心愿:2018年,祝福我的家人健康、平安、快乐,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能将社会工作专业与志愿服务更好地结合,推出更多优秀的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和公益活动,为更多的弱势群体及社区居民服务,为义工朋友提供更多奉献爱心的机会,为泉城济南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职业:退休工人

简介:1956年入党,退休后一直坚持“创作根雕”的爱好,在业内小有名气。

新年心愿:国家政策的变化,尤其是对于养老方面的政策是越来越利于像我们一样的退休人员。2018年,作为一名艺术爱好者,我希望自己能在根雕创作上更上一层楼;作为一名退休老人,我希望自己和家人身体健康;作为一名“老济南”,我希望济南的发展越来越好!

职业:农民

简介:因家庭条件不好,老人自强不息,每天都挑着扁担从仲宫到市区卖菜。市民被她的事迹所感动,亲切地称其为“扁担奶奶”。

新年心愿:近一年来,我得到社会上不少好心人的帮助,感谢他们对我的关心。我希望新的一年生活能越来越好,吃穿不愁,儿女们都能幸福!同时,祝福曾经帮助过我的好心人幸福平安!

职业:退休教师

简介:赞助过100多名贫困生,累计捐赠10万多元,先后获得“山东好人”、模范教师等多个荣誉称号。

新年心愿: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帮孩子圆读书梦是我一直以来的追求。希望2018年能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国梦”发挥余热,再接再厉,可以继续为需要我帮助的人献出爱心!

职业:退休工人

简介:济南弘愿小动物保护中心负责人,多年来致力于流浪小动物的救助及收留工作。

新年心愿:新的一年,希望有更多的人们关注和爱护这些无家可归的流浪动物。它们三餐不饱,没有遮风挡雨的住所,一口饭也许会温暖它们整个生命。同时,感恩陪伴我们救助的爱心朋友,有你们的帮助,2018我们继续前行!

职业:济南市城管局城肥清运管理一处员工

简介:退伍军人,参加退伍军人安置考试,在3000多名考生中名列前茅。

新年心愿:新年到,祝愿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美好,我们的城市更加有温度。2018,让我们一起奋斗点亮幸福。

职业:公司经理

简介:嘉华演艺传媒总经理,济南爱心义工联盟发起人。

新年心愿:2018,希望丢掉一些复杂的东西,希望能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来,一起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希望可以通过我们的爱心让更多人感受爱、感受幸福,希望我们的小爱传递汇成爱的港湾。

职业:创业者

简介:2010年前往美国西雅图留学,2017年回到济南,现创业开办早教机构。

新年心愿:2017年8月回国创业中,一切手续的办理过程也让我如沐春风,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态度有了大大提升,这些都让我更坚定了留在济南、建设济南的决心。2018年是我创业的第二年,我希望自己的事业一切步入正轨,也希望能看到更多像我一样的游子回家,共同为济南的明天奋斗!

职业:汽车销售经理

简介:济南爱心义工联盟会员,五年来多次为山区孩子捐赠书籍。

新年心愿:2018年,希望父母身体健康,希望自己的工作更上一层楼。同时,希望能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让更多贫困山区的孩子能读上书。我会将爱心继续传递下去,也希望这份爱心传递给更多人!

职业:出租车司机

简介:济南文明交通志愿者,济南三和出租汽车有限公司驾驶员。

新年心愿:今年是我开出租车的第15个年头,这些年行驶在路上,我见证了济南的变化沧桑,更见证了它发展中的每一步。2018年,我希望出租车营运能更加正规,少一些黑车,多一份文明,也希望自己继续能用微笑和热情服务每一位乘客。

职业:IT公司职员

简介:学的是生物技术,做的是企业管理,喜马拉雅“老耿读书”主播。

新年心愿:希望我们的城市公共设施越来越完善,希望家里老人、妻子、孩子都健康快乐,也希望我自己努力工作的同时,能把喜马拉雅“老耿读书”这个节目继续坚持做下去,给大朋友、小朋友们增添更多的快乐。

(本报记者 由亚男 张展铭 刘阳 曹雅欣)

新闻推荐

再见,旧年俗!你好,新济南!

□石正一草木枯荣,周而复始,济水之南的古城又迎来了新的一年。建城两千六百余年的时光中,济南曾走过许多个春天,经历过岁月静好,也感受过沉郁悲怆。但无论时年光景如何,新春的到来大多与燃放爆竹之...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普通市民的新年寄语更努力,让每天都不一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