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老残游记》有了西班牙语版之前已有8种外文版本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2-22 12: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2月21日讯(记者 赵晓林)《老残游记》这部近代著名小说,对于济南来说是一部非常重要的作品。因为代表着济南的城市宣传语“家家泉水,户户垂杨”就出自这部小说。而济南也正因为这部小说,在清代后期开始被世界认知并了解。《老残游记》问世后不久,就有了英文、日文等8种外文印本。可喜的是,近日,汉西对照版《老残游记》由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使得这部经典的外文译本增加到了9种。

《老残游记》是清末文学家刘鹗的代表作,论到中国近代小说在国外的影响当首推这部《老残游记》。自鲁迅先生把它誉为晚清四大谴责小说的代表作之后,胡适也给予它很高的评价(《五十年来中国之文学》)。一个世纪来,《老残游记》印行的各种中文版本有186种之多。此外,《老残游记》又被译成英文、法文、德文、俄文、日文、捷克文、匈牙利文、朝鲜文等8种文字,在海外广为流传。联合国科教文组织也曾把它列为世界名著之一。

相关方面称,作为清代后期最重要的文学作品,汉西对照版《老残游记》的面世,为全世界5亿西班牙语读者打开了了解这一清末奇书的窗口。

新闻推荐

春节假期临近尾声“收官游”热力不减

本报2月20日讯(记者刘烨)赶庙会、迎财神、逛泉城,今年春节,民俗文化为济南春节假日旅游增添了许多吸引人的新看点,临近假期尾声,进入“收官”阶段的旅游市场反而呈现人气暴增局面。据了解,今天,天下...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老残游记》有了西班牙语版之前已有8种外文版本)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