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成绩为何不升反降

来源:都市女报 2018-03-13 14:18   https://www.yybnet.net/

学生上辅导班是一个非常普遍的现象,但是,为何有些孩子跟上述案例一样,成绩不升反降?

燕山学校中学部老师刘颖表示,从某种意义上来讲,辅导班应承了父母的期望,应承了他们心有余而力不足的那个部分。当父母把钱投进去,把孩子放到培训机构辅导机构的时候,父母觉得心安:我给孩子找了好的辅导机构,孩子的学习我尽力了。尤其当孩子临近中、高考之前,很多父母会将自身的焦虑通过辅导班的形式转移到本身已经压力很大的孩子身上,让孩子没有缓冲的余地,继而让孩子出现情绪上的“逆反”,表现在成绩上的下降。“在辅导班里,孩子要想发挥自主性,是有一定难度的。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对于学习积极性强,但学习方法掌握还有待改进的孩子来说,辅导班确实有其积极的一面。”

济南观照心理工作室专家王峥表示,有些家长很在意抢跑教育,常常选择以提升技巧,拓展思维,拔高成绩为出发点的课外班来让孩子学习。当孩子成绩好时,家长喜出望外;孩子成绩不理想时,又会愁眉苦脸。这些现象反映了抢跑教育太过于关注高、精、尖的追求,而忽略了校内课堂教学的基础扎实性。慧爱心灵家园专家吕善镇表示,孩子喜欢老师,有助于她喜欢该老师所教的课程,并使得该学科的成绩不断提高,即我们所说的师生关系相匹配。而当这种关系不匹配时,孩子便没有学习动力,甚至可能会出现厌学的情况,从而导致学习效率下降。

“孩子上不上辅导班,其实最重要的是看孩子自身的意愿。”相关辅导机构老师说,如果孩子有上辅导班的意愿,那么通过辅导班针对性的辅导,孩子的确可以弥补短板;但如果孩子对辅导班心存抵触情绪,家长最好不要强行让孩子参加补习,以免背离预期,不仅成绩下降,还影响正常上课效果。

新闻推荐

济南市口腔医院表彰2017年杰出医护人员

近日,济南市口腔医院在多功能厅隆重举行2017年度总结暨表彰大会。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及受表彰的职工出席大会,大会由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王建宁主持。会上,李肇元院长总结2017年医院取得的...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要爱 不要癌2018-03-13 14:18
猜你喜欢:
总有几天……2018-03-13 14:18
评论:(成绩为何不升反降)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