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黄河北的农村小学里,年轻女校长在坚守每个孩子都是她心里的“苔花”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3-13 14:19   https://www.yybnet.net/

龙湖小学女校长赵晓君和学生们在一起 记者黄中明 摄

3月6日,济南黄河北岸有点冷,在王家镇村龙湖小学的一间平房教室里,传来孩子们欢快的歌声,音乐老师既是孩子们心目中的“女神”,也是学校校长赵晓君。

从黄河南到黄河北的上班路,这名“80后”女校长已经走了9年。这名天桥区最年轻的女校长从工作至今,一直坚守在黄河北岸的农村小学里。

辛苦上班路一走9年最渴望能有名师来“传经”

和许多人想象中的乡村女校长有些不同,1986年出生的赵晓君美丽且豪爽。她笑着“诉苦”:以前早上5点半起床,倒3辆公交车,再坐村口的小摩的才能到学校。

现在条件好点了,可以坐班车或自己开车,这样的上班路赵晓君一走就是9年。其实,赵晓君的上班路也是位于黄河北农村小学老师们上班路的缩影。2015年,赵晓君来到龙湖小学担任执行校长,虽然自己年轻,但在工作中却从没有遇到阻力。

为了给老师们争取“利益”,赵晓君多次找领导反映协调。现在很多人对农村学校还是有偏见,年轻教师内心还是渴望着到市区教学,如何给年轻教师搭建一个成长平台很重要,她天天琢(着怎么才能请更多名校名师来“传经”。

用心换来学生的爱这辈子不会离开教师行业

美丽的女老师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孩子们。四年级的小学生聂晓冬说,赵老师上课严格,但课下特别好。感恩节、教师节的时候,赵晓君办公桌上堆满了小礼物。

天桥区给了年轻教师们许多锻炼的机会,让她逐渐成长为一名校长,龙湖小学还与北坦小学结对子,成了“共同体”,共享教育资源和发展,赵晓君想过,无论将来的路怎样走,她都不会离开教师这个行业。

赵晓君很喜欢《苔》这首诗,她说,孩子们要学着自己成为阳光,努力成长。这几天她正在创编一首歌《我们》,寄托着一名乡村女校长给予孩子们的爱:“遇到小小的你们/小路上洒满我们的歌声/田野里留下我们的足迹/春天/我们一起拥抱大地……" (记者柴颖颖)

新闻推荐

要爱 不要癌

《滚蛋吧!肿瘤君》剧照女报记者孙墨琦相信躺在病床上的张阿姨,如果再有一次选择机会的话,她肯定会选择提前几个月查体早治疗,就不会像现在切除了一侧乳房,成为“不完美女人”。记者了解到...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成绩为何不升反降2018-03-13 14:18
评论:(黄河北的农村小学里,年轻女校长在坚守每个孩子都是她心里的“苔花”)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