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后创城”时代,3年要办300件实事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3-13 14:19   https://www.yybnet.net/

总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为人民过上美好生活提供丰富精神食粮”“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和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2017年,济南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很多人在关注,济南将如何巩固创城成果,实现文明创建常态化?

据悉,2018年济南将把深化文明城市创建作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龙头工程、重点工程,继续坚持“以市民为中心”的指导思想和“为民、靠民、不扰民”的创建理念,将“创建模式”转变为“建设模式”,“精准对标”转变为“全面提标”,“文明城市”转化为“城市文明”,“摘得金牌”转化为“守护金牌”和“擦亮金牌”,重点打造“1+346”工作体系,即“一个指导思想,三年行动计划,四位一体工作体制机制,六项工作转变”,推动新时代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1”是“一个指导思想”。这个指导思想就是以人民为中心。济南将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变为长效持久“城市更新”,重点抓好“1+5”街区更新和路口通道整治,按照老百姓宜居宜业美好生活的需要,对城市进行综合更新。同时,不断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向县和村镇拓展延伸。

“3”是制定“三年行动计划”。济南将研究制定《济南市文明城市建设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计划涵盖济南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各个方面,明确表述为“十大提升行动”,将涵盖每年“创城百件实事”、3年300件实事。

“4”是建立“网格化、精细化、智慧化、法治化”四位一体的体制机制。网格化重点是健全文明城市网格运行管理机制,精细化重点是做到“像绣花一样管理城市”,智慧化重点是实现城市智慧式管理和运营,法治化重点是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6”是创建工作实现“六个转变”。调整工作思路,推动从“应试创建”向“能力创建”的转变;完善工作机制,推动从“战时指挥”向“常态长效”转变;实施项目带动,推动从“宏观指导”向“精准施策”转变;激活创建动力,实现从“党政主导”向“全民共建”转变;创新治理手段,推动从“以管促建”向“德法兼治”转变;强化城乡统筹,推动从“城区创建”向“全域创建”转变。(济南报业全国两会全媒体报道组 王彬 王端鹏 李永)

新闻推荐

300余名绿色志愿者种下爱心树

时报3月12日讯(记者杨璐)3月12日上午9点,仲宫街道许家坡村大孤堆山上人头攒动,300多名来自社会各界的志愿者前来植树造林。他们胸贴“造绿济南,志愿奉献”的徽标,三五人分成一组干得热火朝天,不到两...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天上掉下千万巨债2018-03-13 14:18
评论:(“后创城”时代,3年要办300件实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