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王忠林调研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时强调着力抓好各项工作加快先行区建设●要着力抓好规划●要着力抓好建设●要着力抓好招商●要着力抓好机制●要着力抓好保障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4-16 11:42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调研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察看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本报记者 范良 摄)

本报4月15日讯(记者王彬)今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调研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时强调,要充分认识到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强化责任感和担当意识,着力抓好规划、建设、招商、机制、保障等工作,全力以赴加快先行区建设发展。

王忠林首先来到黄河大堤北岸黄河公路大桥东侧,察看引爆区重点项目选址情况,强调要加快推进招商引资工作,着力引进高端高质高效项目,坚持宁缺毋滥,切忌“挖到篮子里都是菜”。在黄河公园百花园项目现场,王忠林详细察看建设情况。该项目占地约1万亩,根据目前规划每个地块集中种植一到两个品种,花期到来时百万余株苗木将形成千树竞放、百花争艳的壮观花海效果。王忠林对项目规划、建设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精心谋划,抢抓有利时机开展建设行动,助力先行区打造绿色之城。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忠林听取了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的情况汇报和市直有关部门、单位的发言。王忠林强调,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工作,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注,广大市民充满期待。从当前情况看,跨黄“三桥一隧”和百花园等项目进展顺利,但整体来看推进工作还不够快。下一步,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感和担当意识,着力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先行区建设加快推进。一是要着力抓好规划。要坚持高水平规划,对标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按照多规合一的要求,抓紧组织开展好规划编制工作。二是要着力抓好建设。要挂出“作战图”、列出时间表,以雷厉风行、快干实干的作风加快推进各项建设工作。三是要着力抓好招商。要下决心下大气力抓好引爆区的招商引资工作,坚持招商选资、招大引强,精心筛选一批高端的重量级项目,切实达到引爆效果。四是要着力抓好机制。要尽快建立完善投融资机制、先行区的运行机制和管理机制,为加快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五是要着力抓好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大局观念,全力以赴为先行区建设提供要素保障、环境保障、政策保障、组织保障。

市委常委、副市长徐群,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副市长王京文参加活动。

新闻推荐

济西湿地半程马拉松赛优厚装备等你拿!

恤一件,完赛者还将获得独具特色的完赛纪念奖牌。此外,还有存衣包,完善的医疗、安全保障,芯片计时等专业装备。还在犹豫什么?快点报名参加吧!本报4月14日讯(记者史光明)“蓝石·大溪地”杯2018济南首...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王忠林调研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时强调着力抓好各项工作加快先行区建设●要着力抓好规划●要着力抓好建设●要着力抓好招商●要着力抓好机制●要着力抓好保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