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佛慧山山体公园上半年完工 齐长城或纳入城市双修规划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4-16 14:05   https://www.yybnet.net/

时报4月15日讯 (记者卢婷)近日,市规划局、市国土资源局、市林业和城乡绿化局、市城乡水务局等单位做客问政节目,就山体整治、城市双修等问题接受市民问询。记者了解到,佛慧山景区南部大型山体公园建设工程将于上半年完工,市民再添一处休闲、游乐去处。一直未能解决的马武寨山破损山体近日也将进场修复。此外,齐长城作为世界文化遗产中国长城的重要组成部分,有望纳入城市双修实施范围进行规划保护。

今年济南要建设20处山体公园,同时对42座山体进行绿化提升,栽植苗木1万亩左右。据了解,原来是破损山体的佛慧山南部,正在打造一处大型山体公园。这处原本存放了大量渣土的山体将进行覆绿整治,市民盼望着能早一点享受到青山绿树带来的美景。对此,市林业和城乡绿化局局长王国富说,佛慧山结合山体公园建设,把渣土在原地进行调配,对破损山体进行了治理,根据地形设计了山体公园。今年年初已经开工,今年上半年工程将交付使用。“该景区有个很好的特点,就是破损山体的治理和渣土的结合,同时结合海绵城市理念及山体绿化提升,该公园建设成效甚大。”

王国富表示,在山体公园建设的过程中,包括二环东路南延和二环南路东延涉及的山体,在绿化同时还将考虑休闲和观景的效果,尤其是考虑灌木、绿植四季的变化。未来山体整治将达到“春天山花浪漫、夏天郁郁葱葱、秋天红叶似火、冬天松柏叠翠”的效果。

同样是破碎山体,市中区马武寨山的修复则和佛慧山不同。市国土资源局局长刘大坤表示,该处山体设计已经完成,去年即将施工时遇到采暖季及一些其他情况,因此停滞,近期将进场施工。“现在2100万的预算市中区已经拨付到位。此外,按照财政部和财政厅及国土部门的要求,今年济南争得了一个山水林田湖草的项目,中央支持了2亿多,市里配套2亿多,将对类似马武寨山等遗留山体问题以及后山等看不见的山体一并治理。这样我们安排了18个破损山体项目,又给这个马武寨山追加了1000万预算,这样它就是3100万的预算,马武寨山等遗留问题将得以解决。”刘大坤说。

此外,齐长城作为世界文化遗产中国长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现存年代最早的古代长城。随着城镇化进程不断加快,齐长城曾面临违法工程建设等诸多新问题。在问政中,市规划局局长吕杰表示,齐长城是济南的历史资源,下一步在专项规划编制过程中将充分考虑,尽快把这个地方的规划做好,争取纳入城市双修的实施范围。

新闻推荐

核桃树变“致富树”助力稳定脱贫

本报讯(记者赵世杰通讯员王金陈玲)今年,历城区港沟街道将产业结构调整列入年度工作计划。针对有种植意愿、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街道扶贫办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全程帮扶,提供种植、病虫害防治、销售等...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佛慧山山体公园上半年完工 齐长城或纳入城市双修规划)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