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电动车驾驶人闯红灯被判全责 浙江金华霸气交警走红

来源:莱芜新闻网 2018-04-16 17:59   https://www.yybnet.net/

“交警同志,这种情况下对方一点责任都没有吗?!”近日,一则视频在网络上走红,视频中面对交警的定责,一男子一遍一遍地追问。

记者了解到,该视频来自3月31日在浙江省金华金东区康济南街与丹溪东路交叉口发生的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电动车自南往北闯红灯进入路口后,与自西向东正常行驶的小轿车发生碰撞,电动车驾驶人章某受伤。最后交警给出的认定是电动车驾驶人负全责。

“正常直行通过路口的车子,你为什么一定要给它定个责任呢?因为它是机动车?那我觉得不对的,这个事故是你方闯红灯啊,是不是?”面对男子的追问,金华交警直属二大队事故中队副中队长郑骁一边写着事故责任认定书,一边说道,“我们只针对事故事实来说话,好吗?”交警霸气的言论获得了不少网友的点赞。

电动车撞汽车受伤 开口就要拿钱

3月31日早上7点15分左右,市民徐先生像往常一样开车在上班路上,在通过康济南街与丹溪东路西口的斑马线后,突然看到右前方窜出一辆电动车,他慌忙采取制动并向左打方向盘。

可已为时已晚,电动车直直地撞在他副驾驶的车门上,电动车驾驶人应声倒地。“姑娘,你没事吧?”徐先生急忙下车查看情况,扶起受伤的女驾驶人,并拨打了110。

几分钟后,两名自称是电动车驾驶人同事的男子赶到现场。事情就开始这样发展了……

“你赶紧把人送医院,你袋里有多少钱,都给我!”其中一名戴眼镜中等身材的男子上来就对徐先生和他的朋友索赔。

一听这话,徐先生心里可就不乐意了:“送医院没问题,但赔多少、怎么赔得等交警来了再说!”

交警判电动车全责 “弱者”别再任性

很快,交警郑骁和同事就赶到了现场,在经过一番勘察、询问并调取路口视频监控查看后,发现电动车驾驶人章某在东西向绿灯还有5秒的时候就已驶出停止线了。

而她身边的其他非机动车还在等待放行。最后,交警认定章某闯红灯,负事故全责。

虽然对于事故事实双方都没有异议,但对于交警的全责认定章某一方始终觉得受了委屈,自己一方是骑电动车的,还受了伤,应该得到更多的关怀和相应的赔偿。所以直至事故处理完毕,也不肯在事故认定书上签字,但这并不影响交警对事故责任的认定。

据统计,2017年金华全市共发生涉及电动车与机动车的交通事故6505起,其中有1322起被判定为电动车负全责,主要类型包括在机动车道追尾机动车、闯红灯、突然变道、逆向行驶等。

交警表示,其实,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交通事故赔偿规定中,已经对非机动车和行人有所倾斜。比如机动车有责任的,在交强险范围内就要全赔。而超出的部分,如同等责任,机动车一方承担的赔偿责任是60%,非机动车为40%。作为交警在责任认定当中理应严格,往大了说法治理念的体现,往小了说能更好地提升各个交通参与者遵守规则的自觉性。

?

新闻推荐

历下打造新旧动能转换智慧引擎

人才是第一资源,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在提升改造旧动能、培育发展新动能、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中起着关键的引领作用。近年来,历下区深入推进“趵突”人才强区战略,探索“一核三优”工作模式—...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电动车驾驶人闯红灯被判全责 浙江金华霸气交警走红)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