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陪女友吃饭 警方“情报员”遇上惯偷男子当场被擒,自称派出所是娘家

来源:山东商报 2018-04-18 14:07   https://www.yybnet.net/

通过警方提供的相貌特征等信息,“情报员”车路平一眼便认出了嫌犯点击查看原图14日,济南一名市民乘坐公交车下车后发现手机被盗,于是报警求助。民警经侦查发现,嫌疑人是偷窃惯犯王某。民警遂将其相貌特征等提供给信息情报员——济南市的公交车司机和安全员。15日晚,民警根据信息情报员提供的线索,将王某再次抓获。据了解,嫌疑人王某因盗窃已被抓过七八回,自觉工作没劲还没自由,长期盗窃,自称进派出所是“回娘家”。文/图记者刘云鹤实习生都亚男

盗窃惯犯又盗窃

14日下午两点半,济南市民于女士乘坐K66路公交车到达动物园站点下车后发现自己的手机没了,于是报警求助。济南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分局第五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调取了公交车内的监控画面。民警发现监控中一名可疑的男子,东张西望。在公交车即将行驶到站点时,这名男子将手伸进了于女士右侧口袋,偷出手机后男子立马下了车。

民警发现监控中的男子看着眼熟,仔细观察发现,这名男子之前就因扒窃多部手机被捕入狱。第五派出所教导员苏峰告诉记者,嫌疑男子姓王,记得他之前被抓时曾供述过自己晚上在历城中医医院的躺椅上住宿,于是民警把嫌疑人形体面容特征的监控截图发送给公安机关的信息员们——济南市的公交车司机和安全员,使其多多留意犯罪嫌疑人的出没。

被信息员“偶遇”

当晚8点钟左右,山东众安安防服务有限公司35路保安队长车路平到洪家楼附近接女友一起吃饭,趁女友还未吃完的空当,车路平想到了民警的托付,于是就去中医医院寻找嫌疑人的踪迹。没想到,他在医院巡查了一圈,正要出医院大门时,碰见一名男子迎面走来。男子与民警提供的嫌疑人衣着和相貌特征吻合。车路平赶紧给苏峰电话,一会工夫,苏峰带着其他民警赶到现场。经过办案民警确认,眼前的男子便是犯罪嫌疑人王某。民警遂上前将王某抓获。

王某承认了在公交上偷于女士手机的事实,并供认自己卖手机获得50元赃款。之后民警带王某到达卖手机的场所,将手机追回。据办案民警介绍,于女士的手机是2016年买的,价值850元。

已被抓过七八回

济南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分局第五派出所所长王泳告诉记者,嫌疑人王某这是第二次因为扒窃手机被捕。2017年4月25日,王某因扒窃3部手机,估价5000元,被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2018年2月25日刚刚刑满释放。

记者在派出所的审讯室见到了嫌疑人王某。坐在审讯椅上,王某主动和记者攀谈起来,自称这次再进派出所就是“回娘家”。王某称因为没钱吃饭,太懒又不想找工作,所以再次盗窃。

据王某自己供述,从1983年开始,断断续续被抓已经有七八回了,偷过香油、洗发水,三十多年前还因为赌博进过监狱。他出来以后就一直是无业状态,之前也找过工作,在酒店里帮帮忙,但是觉得没劲、不自由,就不干了。王某一到没钱吃饭时就偷手机,他称偷手机是“无师自通”,觉得手机好拿就拿了。

关注

举报犯罪行为最高奖一万元

为进一步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由济南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分局(便衣侦查支队)为警民携手、共筑安全泉城精心打造的有奖举报违法犯罪线索网络平台“济南便衣警察”正式开通为民服务。

据济南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分局第五派出所副所长韩广介绍,公交车乘客、公交车驾驶员、出租车乘客、出租车驾驶员以及其他市民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济南便衣警察”,如果发现有违法犯罪线索,通过这个微信公众号可以及时地向公安交通分局报告,线索一经查实,是有红包奖励的。警方每年拿出15万元人民币作为奖励的经费,到目前为止,最高金额的举报线索有1万多元人民币,少则三五元人民币。

新闻推荐

文娱俱乐部会员们,福利来喽!

时报讯(记者石晓丹)文娱俱乐部会员们的福利又到啦!本周五(20日)晚7:30,2013年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第十四届文华奖优秀剧目奖、山东省精品工程、山东省第二届优秀保留剧目《泉城人家》,将在济南市文化馆...

济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陪女友吃饭 警方“情报员”遇上惯偷男子当场被擒,自称派出所是娘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