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医疗美容用药 你关注了吗?□本报记者 杨晨 通讯员 李晓莉 蒋涛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4-19 12:24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经济生活的发展和人们观念的转变,医疗美容揭开了神秘的面纱,走进了普通人的生活,爱美人士通过注射、微整甚至手术等方式来让自己变得漂亮。在本报之前的报道中,先后科普了医疗美容的分类、如何选择医疗美容的机构及人员,并提醒大家慎重对待朋友圈的“微整形”。那么,对于医疗美容过程中使用的药品及医疗器械,你关注过吗?近日,济南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在对某医疗整形门诊部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有向门诊部推销无中文标识的药品的现象,并将该情况通报食药部门。下面,记者就带你来认识一下医疗美容中常用的几种药品及医疗器械。

●肉毒素

肉毒素在医疗美容中的主要作用为瘦脸、皮肤除皱等。目前获得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SFDA)认证的肉毒素只有衡力和保妥适这两款:衡力肉毒素(BTXA)由我国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生产,有50单位/支和100单位/支两种包装;保妥适(botox)是美国艾尔建公司生产的肉毒素品牌,需要冷藏运输。正品保妥适只有两种包装规格——50单位/支和100单位/支。如果看到150单位/支或者200单位/支,或者其它规格的,那么毫无疑问,这不是假药,就是走私药品。

●透明质酸

俗称玻尿酸,属医疗器械,有紧致除皱、组织填充、深层补水保湿等功效。经批准的进口玻尿酸品牌有伊婉、瑞蓝2号、乔雅登、艾丽薇,国产品牌有爱芙莱、润百颜、海薇、舒颜、法思丽、肤美登、欣菲聆等。除了纯玻尿酸品牌外,CFDA还批准了2款非纯玻尿酸品牌,它们分别是EME(逸美)和宝尼达。

●麻醉药品

麻醉是整形美容手术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麻醉方式分为局麻和全麻,局麻就是在手术的局部用麻醉药,适合于短小并简单的手术,比如割双眼皮、皮肤创口的清创缝合等等。常用的局麻药品有利多卡因、普鲁卡因、罗哌卡因等。

“医疗美容请到取得资质的正规医疗美容机构,选择使用有正规批号的医疗美容药品和医疗器械。”济南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爱美的消费者,医疗美容应选择正规药品,谨防假药、劣药。正规药品在包装盒上都会有国家批文,每一个药品都有国家药品监管码,消费者可登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查询。如果消费者买到的进口药品全是外文,没有任何批准文号或中文标识,那么有可能药品是从非正规渠道进入国内。玻尿酸属于医疗器械,正品的包装上会有“国食药监械准字”,如果没有,那么极有可能为假药或走私药品。使用未经批准,无任何中文标识的假药、劣药风险极大。

新闻推荐

山东梆子“唱”进济南高校 近千名学生观看省优秀保留剧目《墙头记》

本报4月18日讯(最泰安全媒体记者贾风城)17日,泰安市山东梆子艺术研究院走进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为师生们带去了山东省优秀保留剧目山东梆子《墙头记》。此次展演分为两场,下午、晚上各一场,近千...

济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医疗美容用药 你关注了吗?□本报记者 杨晨 通讯员 李晓莉 蒋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