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问行车高架下将建无轨电车系统公交线网优化重构正在研究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4-19 14:05   https://www.yybnet.net/

时报4月18日讯 (记者潘奕轩)如何发展城市慢行交通系统、破解交通拥堵如何提高公交分担率……17日,济南市交通委等3家单位参加问政节目《作风监督面对面》,针对市民关注问题进行解答。

“济南市是全国首批步行和自行车交通项目的示范城市,前几年我们也做了一些示范工程,比如文化路实现快慢分离,自行车、行人、机动车各行其道。”济南市交通委副主任罗卫东介绍,厦门在高架路下建自行车道,济南的高架路是双快体系,桥上为城市快速路,桥下建设快速公交BRT,充分利用桥下的空间,建绿化带和BRT站台,桥下两侧的道路各拿出一个车道通行BRT。下一步,将进行提升,在桥下按照绿色发展的要求,建设现代无轨电车系统。

“我们正在委托国内知名3家研究机构,对济南公交线网优化重构进行研究,将更好利用道路资源优化公交线路。”罗卫东表示,预计近期将组织专家评审,之后将向社会公示。在现场,针对公交线网优化重构,济南市规划局党委副书记总规划师牛长春表示,目前正在编制高速路网、快速路网、城市主次干道、大容量公共交通、慢行系统五大城市交通体系规划,初步规划中,快速公共交通走廊远期达到420公里左右,近期形成300公里,公交专用道按照规划将达到92公里。

新闻推荐

济南万科海右府示范区暨样板间启幕

项目效果图4月15日,“观止海右,一鉴倾城”济南万科海右府示范区暨样板间开放活动启幕。进入合院样板间,古琴声声,茶韵飘香,雅致的室内布品铺陈呈现出丰富的生活场景。据了解,万科海右府与北京...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问行车高架下将建无轨电车系统公交线网优化重构正在研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