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保过班没保过,家长告了培训班要求退5万再赔2万 法院:理由不当,补偿1万培训费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4-19 14:06   https://www.yybnet.net/

济南艺考生小雨(化名)的父亲于某,花5万元为孩子报名参加文化课培训班,并与培训机构签订保过协议。但高考过后,小雨的成绩不仅未达到当年高考艺术(文)本科提档线,亦未达到协议中约定的最低分数线。于某拿着跟培训学校签订的“保过”合同诉至法院,诉请全额退赔学费及补偿款合计7万元……

2016年3月15日,小雨刚结束艺术统考,其父便为其报名了当地的一个高考文化课辅导“保过班”,并与培训学校签订了一份培训期为3个月(自2016年3月11日至2016年6月6日止)的“保过”培训协议。协议从课程、课时、成绩等方面进行了明文约定。学员若所考成绩未过当年高考艺术文本科提档线,培训机构需退还所交的5万元学费,并额外补偿5000元;若未过285分,除退还学费外,还额外补偿2万元。高考结束后,小雨的成绩为268分,未达到双方协议约定的文化课最低285分的成绩要求。见孩子考试成绩不理想,于某便来到该学校讨要“说法”。培训机构相关负责人称,学校已履行培训义务,孩子高考成绩受多种因素影响,拒绝退款。

历下区人民法院审理认为,由于高考成绩受学生个人的学习基础、教学方法等多重因素影响,该协议中对“成绩与退费”条款的约定加重了甲方(培训机构)义务,显失公平。鉴于培训机构已根据小雨的学习情况安排了相关课程,履行了相关的培训义务,受教育者应当支付其相应的培训费用。小雨及其监护人现要求培训机构全部退还学费5万元,理由不当,依法不予支持。鉴于高考文化课成绩事关学生个人和教学方法双重因素,法庭遂依法酌定判决:额外补偿金由学生和学校各承担一半,即培训机构需补偿学员小雨1万元补偿金。

案件宣判后,于某向济南中院提起上诉。法院审理认为,双方均存在过错。根据培训机构提供的由小雨签名、认可的上课记录可知,自5月30日至合同结束时,小雨并未按时到学校接受培训,该行为对培训机构未履行完合同义务及实现合同目标也存在影响。综上,小雨未按协议按时上课,培训机构亦未完全履行涉案合同规定的全部课程,法庭对一审判决1万补偿金的性质依法纠正为培训费。

(记者陈彤彤 通讯员张洁)

新闻推荐

【好消息】中科院493件专利网上“找婆家”已在“点拍网”上线 不再举办线下专场

时报4月18日讯(记者王颖军)3月16日在济南举办的中科院全国首场专利拍卖活动广受好评,记者4月18日获悉,为继续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科院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再次精选了中科院院属机构拥有的493...

济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保过班没保过,家长告了培训班要求退5万再赔2万 法院:理由不当,补偿1万培训费)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