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济南国税71条措施释放税收新动能 下月起制造业等行业减税

来源:山东商报 2018-04-20 14:03   https://www.yybnet.net/

济南市国税局新旧动能转换税收高峰论坛举行记者高玲摄点击查看原图商报济南消息(记者高玲)4月19日,济南市国税局在南郊宾馆举办大企业税收高峰论坛,围绕“释放税收动能助力产业升级”主题,解读大企业涉税政策,畅谈新旧动能转换形势下大企业发展前景。

论坛上,涉税业务专家就近期涉税政策、企业重组涉税优惠进行了解读。特别是从2018年5月1日起,即将施行三项增值税减税政策:一是将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从17%降至16%,将交通运输、建筑、基础电信服务等行业及农产品等货物的增值税税率从11%降至10%。二是统一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标准。将工业企业和商业企业小规模纳税人的年销售额标准由50万元和80万元上调至500万元,并在一定时限内允许已登记为一般纳税人的企业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三是对装备制造等先进制造业、研发等现代服务业符合条件的企业和电网企业在一定时期内未抵扣完的进项税额予以一次性退还。

据了解,近年来,市国税局以千户集团为主要载体积极探索大企业纳税服务方式,赢得了大企业“点赞”。此外,市国税局2018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了5类21项71条便民办税措施和7项济南特色活动。此次举办的大企业新旧动能转换税收高峰论坛,就是“便民办税春风行动”7项特色活动之一。会上,济南二机床集团、济南圣泉集团、浪朝集团作为大企业代表发言,表示将搭乘税务部门“便民办税”的春风,税企联合共商税收助力企业发展良策,持续助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山东大学李华教授以“宏观经济形势与新旧动能转换下财税改革取向”为主题作了报告,从财政改革、新旧动能转换、增值税税率改革、双创激励等方面,系统阐释了新形势下财税改革的方向和前景。

济南市国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巫颐凯在论坛上表示,济南国税将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坚持以纳税人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着力构建及时、便捷的税法宣传和纳税服务长效机制。他向广大企业发出倡议,让税企双方携手助推新旧动能转换,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的现代泉城共同加油助力。

新闻推荐

商场环卫工辞职后 又回原单位行窃

88197600热线(记者郑芷南通讯员赵杨)济南市一家商场的环卫人员张某在离职后,又趁机钻空子,夜间返回商场实施盗窃。济南历下警方经过调查,将嫌疑人张某抓获。4月10日上午10时许,济南市公安局...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国税71条措施释放税收新动能 下月起制造业等行业减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