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郁闷 说好考不过退费真退费时遇麻烦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4-21 01: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4月20日讯(记者戚云雷实习生隋明玉毕杨)20日下午,经过近4个月的折腾,在记者介入和协调下,市民汤女士终于与培训机构达成协议,即将拿到退回的3663元学费。

2017年4月,市民汤女士因工作需要想考注册会计师证(CPA),于是花费6200元在尚德培训机构报了名,选择了零基础的不过退费班。但半年后当汤女士未考过欲申请退费时,尚德方面一直拖延,退费金额也越来越低。

汤女士说,注册会计师考试共6门课程,从2017年4月开始,汤女士几乎每天都会抽出两个小时在线学习其中一门最简单的战略课,一直坚持了半年时间。10月,为了检验学习成果,汤女士决定考一次试试,没想到最后只考了41分。

汤女士说,当初尚德的销售人员告诉她,如果出勤率达到80%,且考试分数在40-60分之间就可以退费,而且是一科不过就退费一科。

不过,当汤女士提出退费申请后,销售人员称只能退1700元。“我当初交了6000多元,还浪费半年时间,退这么点钱我肯定不同意。”汤女士说,她要求退5200元钱,销售人员后来又申请了一下称最多能退3663元,但她还是不同意,对方称会再向领导申请,但每次都拖很长时间才答复,到今年3月份,却又成了只能退1700元。

4月20日中午,记者来到位于经四路万达广场的尚德济南分校。随后,尚德北京总部的一名吕姓工作人员联系到记者,吕先生表示,之前的那名老师已经为汤女士申请下来了3663元的退费,这个钱也已经到退费账户里了,但由于汤女士只向老师口头提出了退费申请,并没有在APP里提交申请,所以他们没有汤女士的身份证号和银行卡号等信息,才一直没有把钱打给她。

吕先生向记者表示,他们经过沟通已与当事学员达成了协议,将按照3663元的金额退费给汤女士。汤女士表示,她也不想再拖了,愿意接受3663元的退费。

新闻推荐

中建东孚举行“拥抱自然 珍爱绿色”踏青活动

4月15日,“拥抱自然珍爱绿色”中建东孚春季苗圃活动拉开序幕。今年,恰中建东孚十周年司庆,济南七大中建社区共同参与本次活动,近400名业主来到中建东孚园林遥墙苗圃基地,与绿色环境“对话”,共享美...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郁闷 说好考不过退费真退费时遇麻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