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客战富力5年不败,今晚又临越秀山鲁能能否续写“克星”传奇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4-21 01:09   https://www.yybnet.net/

近些年来,鲁能泰山在中超联赛状态起起伏伏,时好时坏,其中有一点,一直让支持他的球迷不太爽,就是鲁能在对阵劲敌时,战绩从整体上来说相当一般。当然,这其中也有特例,比如谁也不敢轻视的广州富力,更像是鲁能的“一盘菜”,经常是想怎么吃就怎么吃——广州富力自2012赛季征战中超至今,联赛对阵鲁能的成绩是3胜2平7负;而富力对阵恒大的战绩是6胜2平5负——看到了吧,多年来一直称霸中超的广州恒大,拿着富力一点脾气都没有,就是这样一个难缠的富力,见了鲁能却没了脾气。4月21日,鲁能泰山将在客场挑战广州富力,不知他们还能否续写自己“富力克星”的传奇。

本报记者李志刚

有故事的对手

在俱乐部层面上,鲁能、富力,天南地北,平素两队私下里交往也不算太多,但对于鲁能而言,富力绝对是一个有故事的对手。

2012赛季,鲁能主场2:1击败富力,那是时任主帅滕卡特率队在主场取得的首场胜利,虽然滕卡特中途下课,但相信他一定会对富力记忆犹新;2013赛季,无论富力的主帅是法里亚斯还是埃里克森,他们均在联赛中不敌鲁能,主客场的比分同样是0:2;2014年5月,鲁能客场挑战富力之前,时任主帅库卡深陷“咖啡门”事件之中,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鲁能突然爆发,3:1取得了胜利,库卡随即抓住机会发动了“反击”;同样是2014年,在足协杯淘汰赛中,鲁能也是“踩”着富力过关,为年底登顶足协杯做好了铺垫;2015赛季,在库卡受罚的情况下,鲁能客场4:2又一次击败了富力;2016赛季,鲁能客战富力的“光荣历史”继续书写,他们2:1击败富力,迎来了本队当赛季的首个联赛客场胜利,要知道,那都已经是鲁能当赛季的第10个客场了!

当然,对于鲁能来说,并不是所有的记忆都是美好的。2012赛季,鲁能联赛客战广州富力,时任鲁能主帅滕卡特为了备战此后的足协杯,雪藏了部分主力,结果鲁能客场输球;对阵富力,鲁能另两场联赛失利都出现在济南,2015赛季主场1:2、2016赛季主场2:3,这其中,2015年的失利更为惨痛。在获胜即可登上当时中超领头羊宝座的情况下,鲁能不仅输了球,“野牛”阿洛还领到了红牌,汪强、蒙蒂略、王永珀三员大将受了重伤。

两队之间,就连平局都很有意思。上个赛季,鲁能客场1:1战平富力,终结了对手主场“五连胜”的步伐。更有戏剧性的是另外一场平局,2014年10月,鲁能泰山主场在3:0领先的情况下,居然被富力在最后时刻连进三球,扳成了3:3平局。

事实上,从2013赛季至今,鲁能连续五年客战广州富力保持不败,希望这一次,他们还能笑着回来。

富力:山不在高

已经吃到中超两连败的广州富力,发布了赛前海报,主题为:“山不在高”,其用意十分清楚。此外,富力还在微博中写道:镇海楼上遥望泰山,山不在高。富力将士众志成城,力退强敌。

本场比赛,广州富力将在助理教练的现场指挥下作战。据了解,日前,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因为女儿的婚事而飞赴巴黎,他将无法指挥4月21日富力主场对阵山东鲁能的比赛。斯帅需要在下周一晚上才能返回广州,此次飞欧洲并非临时决定,而是在今年年初,斯帅就已经跟俱乐部递交申请,俱乐部也表示能够理解斯帅,并相信在助理教练的带领下,富力一样可以打好比赛。

鲁能:泰越秀

富力发布名为“山不在高”的比赛海报,鲁能随后发布海报回应:“泰越秀”。泰山,“五岳之首”,这一次鲁能到越秀山客场挑战富力,还是想力压对手一头。

在鲁能的海报中,两队当家前锋塔尔德利和扎哈维化身剑客,隔山相望,一场金靴之争也即将展开。目前的中超射手榜上,塔尔德利7球位居次席,扎哈维6球暂列第3。

此次鲁能出征,据前方传来的消息,主力中后卫戴琳因故未能随队前往,外援西塞也没有跟队到广州。比赛将如何进行,结果又会怎样,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闻推荐

小报童将化身“环境小卫士” 下周日走上街头宣传环保,为保碧水蓝天贡献力量

齐鲁壹家经常组织小报童参加保护环境活动。(资料片)本报4月20日讯(记者孙业文)为宣传环保知识,提升学生环保意识,齐鲁壹家将联合历下区城管和大明湖街道办事处举办“爱护地球,从...

济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客战富力5年不败,今晚又临越秀山鲁能能否续写“克星”传奇)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