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你是想瘦还是看起来瘦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4-21 01:11   https://www.yybnet.net/

□朱朗松

虽说四月的济南妖风阵阵、飞沙走石,体重不足150斤都有被刮走的危险,但J小姐还是再次下定决心要减下5公斤的体重。之所以说再次,是因为J小姐突然发现自己抽屉深处的健身卡,最后一次打卡记录是去年五月。

总结减肥失败教训的J小姐,这次选择了私教课。先是被带到专业仪器上做体测,拿到一张密密麻麻写着身体数据的分析报告。然后就是教练拿着笔在报告上挥斥方遒。由于常年不是坐着就是躺着,外加喜爱高脂肪、高热量的饮食,J小姐的腹部和臀部囤积了大量脂肪。J小姐一边羞愧地想找个地缝钻进去,一边偷偷打量着小腹结实、二头肌鼓胀的私教,心想这次有数据分析、针对性教程,还有专人指导,应该不会中道崩殂了吧。

开始的情况倒是如J小姐预想的那样,体重迅速在一个月内下降了4公斤,整个人的身体状况和精神状态也仿佛脱胎换骨一般,这让J小姐信心满满,憧憬连连,别说5公斤体重,就是减个七八公斤,拥有马甲线、蜜桃臀都不再是梦想。

只是这样的快乐,在转过月来就一下消失不见,最近J小姐的体重一直停留在56公斤,距离她55公斤的目标,就差一点点,然而就是无法逾越。J小姐知道,她碰到了减肥的平台期。为了减掉这1公斤肉,J小姐主动要求加练,还刻意减少饮食,但不管怎样,体重数字就是没有动弹过一点。这让J小姐焦虑异常,付出了那多的时间和努力,马上就到最后一步了,可是为什么就迈不过去呢?

可偏偏这个时候,教练似乎也放弃了对J小姐的指导,只是提醒她保持原来的训练节奏就好,不必刻意加量。这让她懊恼不已,每天对着体重秤较劲,直到把自己累得病倒。

闻讯赶来的父母不由分说把J小姐摁在床上休息,其间各种变着花样做好吃的,如此一周下来,J小姐觉得自己肯定胖了,之前的辛苦努力算是白费了。好容易身体复原送走了父母,J小姐忐忑地站上了体重秤,结果上面居然显示:55公斤!J小姐没有感到欣喜。只是觉得自己好傻好天真,对一个简单的数字如此执着,却轻易被自己的身体戏弄。

等到重回健身房,J小姐专门坐下来,听教练讲了一堂人体营养课,才知道与其关注体重数字,不如关注体脂率。只有锻炼出肌肉,并保持住,才能真正改变体型,改善身体状态。减肥和减重,完全是两码事!

想通了这一点,J小姐算是放下了对体重数字的执念,专注于改善体脂率,这时的她,体重不仅没有下降,反而上涨了1公斤。但J小姐没有再惊慌,即使面对朋友“你真的瘦了!”“你最近怎么这么瘦!”的惊叹,她也能坦然地说,“我体重可没变哦,还是110多斤呢。”

J小姐知道,身体是多维度的,健康状况也是综合的,只用体重一个绝对的数字,远远没法给自己证明和安慰。

新闻推荐

他用蝉蜕造出手指大小毛猴 跷二郎腿拉二胡活灵活现济南版“猴哥”也会“七十二变”

19日,杨凤岩在工作台前制作毛猴。记者刘玉乐摄济南有个“毛猴杨”,他以蝉蜕与辛夷为材料,做出的毛猴只有手指大小,却个个活灵活现、憨态可掬。19日,他的“毛猴拉二胡”作品,因琴弦是用妻子的白...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老舍卖衣请客2018-04-20 18:28
猜你喜欢:
灯影里的人间情味2018-04-21 01:08
评论:(你是想瘦还是看起来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