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原以为是脑动脉瘤 没想到只是凸起 世博高新医院为一男子精准诊疗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4-26 19:07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一名中年男子因头晕脑胀到世博高新医院就诊。据患者说,他在其他医院检查结果为颅内额底有个动脉瘤需要治疗。经世博高新医院脑血管造影检查,结果显示,只是瘤样凸起,还达不到需要治疗的程度。

今年35岁的刘先生是家里的顶梁柱。近日,他感觉有点头晕脑胀的。“有时候突然一阵儿就有点头晕,感觉脑涨得时间挺长的。前几天,我就赶紧去医院做了检查。”刘先生说道。

据悉,刘先生为此在一家医院做了磁共振检查,检查结果显示,其脑内前交通动脉处有个动脉瘤。“医生说在颅内靠近额底的位置,长了个瘤子,需要手术治疗。我一听就觉得事情大了。”为了进一步确诊和诊治,经多方打听,刘先生来到了世博高新医院就诊。“听说这里有北京、济南等大城市的医生来坐诊。我想让专家再给我看看,再确诊一下。”刘先生说道。

世博高新医院神经科临床医学中心主任李勇接诊了刘先生。听了患者刘先生的诉求后,李勇主任等人为刘先生进行了经股动脉插管脑血管造影检查。据李勇主任介绍,“脑血管造影检查是医学界诊断脑血管疾病的金标准。相对于磁共振、CT等检查手段来说,插管血管造影是目前最准确的检查手段。从腹股沟处穿刺股动脉插入导管到达供应头部血管,经导管注入造影剂,让血管显影。这样的检查结果更直观、清晰和全面。”李勇主任说。据悉,磁共振脑血管检查结果的准确率是88%-100%,CT脑血管检查结果的准确率是98%-100%。而经皮动脉插管脑血管造影(简称DSA)检查结果的准确率可以达到100%。

利用进口飞利浦双源三维DSA设备,李勇主任为刘先生进行了脑血管造影检查。检查结果显示,其脑部前交通动脉处还不是一个动脉瘤,而是一个瘤样的凸起。“动脉瘤是脑动脉内腔的局限性异常扩大造成动脉壁的一种瘤样突出,而瘤样凸起则只是动脉管壁的轻度膨隆。”李勇主任说道,“这种情况下,我们建议患者暂时观察,三个月后再进行复查,不建议立即为患者施行手术。如果三个月后瘤样凸起没有发展就不用处理;如果瘤样凸起有发展、增大的迹象,再考虑手术也不迟。毕竟任何手术都有风险,且手术会有创伤。能不手术还是不手术的好。”患者刘先生为李勇主任精确的诊疗和关心患者的精神而感动,多次表达了感谢之意。

据悉,在此次检查过程中,飞利浦双源三维DSA检查设备功不可没。据李勇主任介绍,这台进口血管造影检查设备是国际一流的造影设备,具有双C臂,可同时为患者进行两个不同角度的血管检查。“一般的造影设备都是单C臂的,如果对患者进行正、侧两个方位造影,单C臂的话就需要分做两次,两次注射对肾脏有影响的造影剂,不但时间延长,还增加了造影剂和辐射量。而双C臂就可通过注射一次造影剂,完成两个不同角度检查,缩短了时间、提高了效率,减少了辐射量,从而减少了对患者健康的影响。”

新闻推荐

开展益智课堂的农村小学,万德中心小学全国独一份

提高学生的思考力和创新能力,是国家“十三五”课题《益智课堂与思考力培养的实践研究》的核心内容。长清区万德街道中心小学,成为全国唯一一所从事该项课题研究的农村小学。“我们要让学生在玩...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 廉政纵横 ?2018-04-26 16:40
猜你喜欢:
评论:(原以为是脑动脉瘤 没想到只是凸起 世博高新医院为一男子精准诊疗)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