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男子困境时投奔老友 老友给他工作和钱 老友不设防 他却偷了78000元

来源:山东商报 2018-05-16 14:13   https://www.yybnet.net/

嫌疑人接受民警的审讯(济南历下警方供图)点击查看原图5月3日,朱某因生意经营不善,来济南投奔多年老友。王某顾念旧情为其提供工作,并预支工资作为房租。二人关系极好,手机支付密码和银行卡密码都互相知道,王某对朱某也从不设防。

没想到,在投奔老友的第三天,朱某当着老朋友的面,盗了老朋友微信及银行卡中的钱财,涉案金额共78000元。朱某为掩盖罪行,将银行提示短信和微信交易记录全部删除,甚至把POS机的小票放进嘴里咀嚼。在警方将朱某抓获后,被盗的王某还为朱某求情。目前,犯罪嫌疑人朱某已被刑事拘留。实习生都亚男记者郑芷南通讯员赵杨

老友给工作、预支工资

工作第一天微信偷转1万块

5月5日21时许,济南历下公安分局智远派出所接王某报警称:当晚20时50分左右,自己工商银行卡在家中被人盗刷68000元,怀疑是其朋友朱某利用POS机盗走。

接警后,智远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在现场询问过程中,发现朱某确实存在嫌疑。民警遂将嫌疑人朱某传唤到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经警方初步了解,朱某与王某为多年好友。朱某最近几年生意惨淡,于5月3日来投奔王某。王某在济南开了一家培训学校,基于多年的感情,王某答应让朱某到自己公司上班,并给予他每月5000元工资,除此之外,还预付了朱某10000元的工资,作为租房的费用。

5月5日是朱某正式上班的第一天,14时许,在办公室上班期间,朱某趁王某不注意,拿起王某的手机微信添加了自己的微信“小号”。

朱某将王某微信里的10000元钱转往该微信“小号”,随后又将这笔钱转到自己的另一个微信账户里,并把10000元提现到一张工商银行的卡内。

朱某用此卡通过手机银行, 还付了自己的另一张信用卡。朱某悄悄地将王某手机里的交易记录删除,同时把银行发给王某的提示信息也删除,王某也没有发现自己银行卡的金额减少。

用POS机窃取68000元被识破

5月5日下班后,朱某一直坚持要到王某的家中吃饭。吃过饭后,晚上20时50分许,朱某趁王某夫妻二人不注意,将王某的工商银行卡从其钱包里拿出,并从自己随身携带的背包里取出一台POS机,朱某担心被王某夫妻俩识破,先是刷了几张自己的信用卡,分散他们的注意力,随后才刷了王某的卡,并输入自己掌握的王某银行卡密码。

朱某因经营不善欠款很多,在多家银行办理了信用卡,经常“拆东墙补西墙”,用POS机刷多张卡还欠款。

刷卡的同时,朱某将王某手机放在自己身边,想要第一时间将银行发给王某的提示信息删除。朱某没有想到的是,在他刷走王某卡里的68000元的时候,手机突然响了一声短信提示音,还没等朱某拿过手机删除信息,王某就要拿他的手机。

做了亏心事,朱某心慌,王某趁机把手机抢了过去,并看见了那条银行发给他的扣除68000元的提示信息。

看到自己的行为马上暴露,为了隐藏眼前的证据,朱某先后将刚刷过POS 机的工商银行卡和POS机里打印出来的小票装进了其裤子右边的口袋。当王某看见自己的钱被刷走以后,质问朱某,朱某坚决不承认,所以王某就拨打110报警,随后王某将家中的门锁上,一直等到民警到达现场。

报警后,在民警赶来之前,朱某给其在北京打工的妻子打电话,因POS 机连着的是其妻子的银行卡,朱某让其妻子第二天把钱打到其信用卡还款。

在看见民警到达后, 朱某怕事情败露,立即将POS机小票塞到嘴里嚼烂吐在了地上。民警询问朱某其所吐为何物,朱某谎称是口香糖,随后民警将嚼烂的小票带回派出所内。下楼时,朱某将偷拿的王某的银行卡扔进了楼道前的草丛中,回到派出所后,民警审问朱某时才得知。

“恩将仇报”后老友仍为其求情

警方提醒注意保护好密码

审查初期,朱某拒不交代,民警遂加大对朱某的审查力度,最终朱某在大量的证据面前,交代了犯罪事实。

民警让朱某联系其妻子返还钱款,未料到,钱刚打到了朱某的银行卡还未来得及返还给王某时,就被银行扣了1万元,只返还给王某58000元。

王某在报警后仍未察觉被朱某微信转账窃取的1万元,民警在调查时发现了这一情况告知王某,王某这才知道之前就被窃了1万元。涉案金额共78000元。据朱某交代,自己有三四十张银行卡,欠债200多万。

济南市公安局历下区分局智远派出所民警张凯介绍,朱某籍贯河北,1987年生人,在济南、西安做过生意,和王某认识多年,是关系很好的生意伙伴。

近些年,朱某做网络***,生意经营失败,一直无业。为寻找出路,朱某来到济南,希望寻求好友王某的帮助。

看到王某给予自己待遇很好,又对自己完全没有防备,就想到该方法来获取钱财。

此前,朱某曾去往聊城一好友家中寻求帮助,但其好友没有收留他,遂来到济南投奔王某。

据了解,王某和朱某关系极好,手机支付密码和银行卡密码都互相知道,王某对朱某也从不设防,因而给了朱某可乘之机。王某在报警之前就劝说朱某把钱还回来,既往不咎,两人还是好朋友,但朱某拒不承认,报警后第二天,王某甚至还为朱某求情,想让警方放了朱某。

目前,犯罪嫌疑人朱某已被刑事拘留。民警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银行卡、信用卡和微信、支付宝等密码,防止让别有用心的人有可乘之机。

新闻推荐

您有一份读者问卷“待查收”

济南日报微信公众号二维码济南日报微博二维码济南发布二维码齐鲁党报网二维码本报5月15日讯(记者范俐鑫)70年春华...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子困境时投奔老友 老友给他工作和钱 老友不设防 他却偷了78000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